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2月16日星期三

每坪200萬起跳!新10大豪宅榜出爐 如何讓買方再度出手?

評析:對絕大部分民眾而言,這些豪宅根本是另一個世界!

每坪200萬起跳!新10大豪宅榜出爐 如何讓買方再度出手?
2022/02/16 23:00:28 經濟日報 財訊雙週刊
美中貿易戰、台商回流、疫情、通膨置產,讓六都豪宅量增價漲,順應國際趨勢,富豪選厝也有新觀點,物管、建築師、陽台大小、建商品牌、飯店式管理統統納入考量,透過報導一窺10大豪宅的生活品味。

最新一期《財訊》報導指出,富豪將資金停泊到不動產的腳步與日俱增。以台北市為例,根據台北市地政雲資料顯示,2021年北市單價百萬元以上、總價7000萬元的交易件數達329件,成交總金額直逼600億元,平均成交總價達1.8億元,與景氣低迷的2016年280件、成交均價1.7億元相比,五年來量增價漲,說明近年豪宅的市場熱度逐年加溫。

根據實價登錄,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經理黃盟翔指出,台中七期4000萬元以上豪宅交易在2013年達到顛峰,2014年政府開始打房後幾乎腰斬,而2018至2019年共257筆、2020至2021年共336筆,近兩年成交量增加三成。

《財訊》報導指出,雖然去年央行一再加碼打炒房,但豪宅本來就限貸,因此政策對豪宅交易的衝擊不大;加上這幾年國內經濟大放異采,富豪在事業經營、股市投資方面都收穫滿滿,需要為手頭上的豐沛資金尋找去處,也使買氣略勝往年。以總價逾5億元的豪宅買方來說,通常早有幾戶豪宅,會再度出手置產,標的首要考量是生活習慣的地緣性。再者豪宅買主特別重視格局設計規畫、建築師、建商口碑、結構建材,以及物業管理。

《財訊》報導指出,近期豪宅一定要有單獨使用的電梯,假使是一層兩戶,也要能與隔壁區隔,有各自的使用空間,不被鄰居打擾。尤其是愈頂級的客戶,愈著重安靜的住居,不要有太多戶鄰居寒暄社交的壓力。此外,建築師所代表的設計意象亦是身分地位的象徵,也會讓與全世界生意往來的企業主更有共鳴,進而購置豪宅。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豪宅訴求「飯店式管理」蔚為風潮,也是國際上的趨勢。全台創高價、讓富豪爭相收藏的豪宅,多半是能提供飯店式服務。

【完整報導詳見財訊653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