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2月8日星期二

Meta股價三天崩跌30% 市值遭波克夏和輝達接連超車

評析:看來臉書這一關難過了,問題越來越多...

Meta股價三天崩跌30% 市值遭波克夏和輝達接連超車
鉅亨網編譯余曉惠2022/02/08 08:44
臉書母公司 Meta Platforms 公布上季財報迄今股價跌跌不休,周一 (7 日) 再度大跌逾 5%,最近三個交易日累計重挫約 30%,市值首次遭輝達 (Nvidia) 超車,拱手讓出第七大上市公司位置,不久前才遭波克夏超前。

根據道瓊市場數據,Meta 原本是美國第六大上市公司,但先後被波克夏和輝達超前。

Meta(FB-US) 周一收黑 5.14% 至每股 224.91 美元,道瓊市場數據顯示,Meta 目前市值約 6122 億美元,自上周三收盤至今共蒸發 2670 億美元。

輝達 (NVDA-US) 同日收高 1.68%,報每股 247.28 美元,市值 6182 億美元,超車 Meta,排名在波克夏 (BRK.B-US) 之後,波克夏目前市值 7069.7 億美元。

Meta 最近面臨一連串業務挑戰,上周三盤後公布的獲利不如預期、用戶首次下滑,並預測營收成長將放緩,令市場大失所望,股價應聲崩跌,市值一夕暴跌 2000 億美元,包括 CNBC 財經主持人 Jim Cramer 在內的專家警告還不到買進時機。

Meta 正面臨與歐美之間的數據爭議。該公司在年報中警告,如果無法將用戶數據傳回美國使用,考慮把臉書和 Instagram 撤出歐洲,但曾參與起草數據保護法的歐洲議員周 Axel Voss 周一在推特上強硬回擊說:「Meta 不能再拿數據保護標準要脅歐盟,離開歐盟將是他們的損失」。

接著在美股盤後時段,身為矽谷創投大老的臉書早期投資人提爾 (Peter Thiel) 宣布退出 Meta 董事會。提爾從 2005 年就開始在臉書董事會任職至今,市場盛傳提爾請辭是為了協助川普的政治活動,避免與自己職務發生衝突。

研究高成長股的安特衛普大學博士研究員 Tristan De Blick 表示,Meta 是危險的「價值陷阱」(value trap),即表現上估值低,但實際上仍昂貴,理由是該公司的每日活躍用戶 (DAU) 減少、平均每名用戶營收 (ARPU) 下滑,且元宇宙投入成本高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