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2月7日星期一

國外實測顯示,MacBook Pro 2021 是去年所有中高階筆電電池續航力最強,多出至少 40% 使用時間

評析:結論不就告訴等於大家MacBook除了續航力超強外,其他大都輸Windwos 筆電,而且還輸慘了!尤其Wi-Fi 連線速度倒數第一名、遊戲表現倒數第3,這可能比續航力更令人在意...😈😈😈

而且這個結果與之前媒體對MacBook Pro的推崇,落差很大 ,到底誰對誰錯??自己判斷囉...

詳細測試影片請見:https://youtu.be/AzTp3jWbrus

國外實測顯示,MacBook Pro 2021 是去年所有中高階筆電電池續航力最強,多出至少 40% 使用時間
 2022 年 02 月 07 日 
最新科技新聞買筆電時,幾乎每個人都很注重續航力表現,特別是經常去一些沒有插座環境的人。雖然 Windows 現階段的續航力也不差,但跟搭載 ARM 架構 M1 系列晶片的 MacBook 相比,還是差一大截。前陣子就有國外 YouTuber 比較了多款 2021 Windwos 中高階筆電、以及 MacBook Pro 16,在電池續航力部分,MacBook Pro 16 大勝 Windows 中高階筆電,而且至少多出 40% 的使用時間。

國外實測顯示,MacBook Pro 2021 是去年所有中高階筆電電池續航力最強

幾天前國外知名 YouTube 頻道 Jarrod’sTech 分享一部 MacBook Pro 16 實測影片,裡面就有跟 20 多款 Windows 中高階筆電進行比較,從 Wi-Fi 連線速度、電池續航力、擴充性、跑分等都有。

另外他使用的 MacBook Pro 16 是 M1 Pro 版,也就是搭載 10 核心 CPU 與 16 核心 GPU,因此 32 核心 GPU 的 M1 Max 版電池續航力可能會不太一樣,應該會再稍微差一點。

下圖就是電池續航力的比較結果,MacBook Pro 16 遙遙領先其他 Windows 中高階筆電,達到 1195 分鐘,大約 19.9 小時


作為比較,即便是表現最好的 Dell G5 5515,看 YouTube 影片可維持 746 分鐘,少 MacBook Pro 16(M1 Pro)大約 40% 的時間。這台有著 86Whr 的電池,搭載 Ryzen 5800H 處理器與 3060 顯示晶片。話說回來,單純看 746 分鐘也有超過 10 小時,表現已經很不錯了。不過如果是拿來玩 The Witcher 3 遊戲,Dell G5 5515 只能維持 2 小時左右的時間。

而有這樣的結果,其實也不讓人意外,畢竟架構不同,ARM 本來就比較省電,如果製造商能開發出更好電池技術,才有辦法拉近距離。

不過如果是測試 Cinebench R23 的電池模式,MacBook Pro 16(M1 Por)就不是第一,輸 MSI GE76 Raider 12UHS 與 ASUS Strix G15 Advantage


讓人比較意外的是,沒想到 MacBook Pro 16 的 Wi-Fi 速度這麼慢,而且還是所有之中最慢的,第一名的 Gigabyte Aero 17 YD 快超過一倍


遊戲方面也不意外的輸了,MacBook pro 16 僅排在倒數第三:


後續升級性當然也是 MacBook Pro 16 最差,只有 0.5:


所以說,即便 M1 Pro 與 M1 Max 的 MacBook Pro 推出時,整體表現讓人很驚艷,但細看下來,還是有一些地方比不上 Windows 筆電,就看你最注重的是哪方面,續航力目前首選無疑是 MacBook Pro 202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