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2月19日星期六

股神澄清動視暴雪傳聞 巴菲特:事先不知微軟要收購

評析:大家相不相信巴菲特的說詞,版主不知道,但個人是不太相信...

以長時間以來波克夏或巴菲特的投資邏輯,怎也不會讓人聯想到會投資動視暴雪。就算如巴菲特所說是經理人個人決策,但以遊戲類股來說,當時動視暴雪問題多多,業績又走下坡,去年Q4股價更是狂跌,根本不是好的投資標的與投資時機,要說沒有內線,實在令人難以相信!!

股神澄清動視暴雪傳聞 巴菲特:事先不知微軟要收購
2022-02-19 01:01 經濟日報 / 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股神」巴菲特掌舵的波克夏上季在微軟宣布收購動視暴雪幾周前,買進動視暴雪股票,引發熱議。巴菲特17日特別致函紐約郵報和另外兩家媒體,表示他和波克夏經理人事先不知悉微軟的收購計畫,希望澄清這樁買股交易的「不實資訊」。

波克夏去年第4季共買進1,466萬股動視暴雪股票,後來微軟今年1月宣布以687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由於微軟共同創辦人蓋茲和巴菲特是數十年好友,也曾擔任波克夏董事到2020年3月,使這樁交易引發注目。

巴菲特表示,波克夏買進動視暴雪股票,「出於波克夏兩名投資經理人其中一人之手,是不受我影響的獨立操作」,早在微軟收購宣布前就完成;他指的投資經理人,是庫姆斯(Todd Combs)與威許勒(Ted Weschler)。

他說,波克夏在去年10月買了約85%的持股,11月買入剩餘持股,平均每股成本約為77美元。微軟1月宣布收購動視暴雪後,股價大漲逾24%,目前略高於81美元。巴菲特說,收購消息曝光後,這位經理人還想在類似價位加碼買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