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2月7日星期一

貨櫃三雄噴漲停 台股開紅盤補漲225點收17900點收復季線

評析:一如預期台股新春開紅盤,雖然盤中一度拉回只剩小漲38點,最後在台積電小跌1元的情況下,台股還能大漲225點,且收在今天最高點,實在不簡單!

貨櫃三雄絕對是今天的領頭羊,連帶航空股的長榮航也收漲停,確實為壟罩在疫情陰霾下的市場打了一劑強心針!

此外,今天10檔千金股除譜瑞-KY、富邦媒下跌,大立光平盤外,其餘七檔不但上漲,且漲幅都大過今天大盤,尤其股王矽力-KY、股后信驊漲幅分居十千金股漲幅前兩名,加上今天大盤成交量重回3000億關卡,創一月14日以來新高,顯示年後台股人氣暢旺。

貨櫃三雄噴漲停 台股開紅盤補漲225點收17900點收復季線
鉅亨網新聞中心2022/02/07 13:38
台股春節休市期間,國際股市普遍反彈,今 (7) 日虎年開紅盤啟動補漲行情,儘管晶圓雙雄等電子股湧現賣壓,但貨櫃三雄午盤後強勢攻上漲停板,帶動指數漲勢放大,終場上漲 225.9 點或 1.28%,收在全場最高 17900.3 點,收復 5 日線、季線,成交值 3050.71 億元。

櫃買指數終場上漲 0.91%,收在 216.99 點,成交值 619.81 億元。上市櫃合計成交值 3670.52 億元。

權王台積電早盤一度漲逾 1%,但隨即翻黑下挫,終場小跌收 635 元,聯電狂跌半根停板,晶圓代工廠世界同步落難,下跌逾 5%;其他電子指標股方面,聯發科、鴻海、台達電、日月光投控、友達、南亞科等,仍獲資金點火。

貨櫃三雄去年賺翻,推估配出的股利總額可望衝上 2000 億元,今日在買盤強力湧入下,長榮、陽明、萬海全面亮燈漲停,陽明重返百元俱樂部;整體航運股買氣旺,長榮航同步攻上漲停板,華航漲逾 9%,裕民、四維航、慧洋 - KY、台航等也都漲逾半根。

千金股方面,股王矽力 - KY 挑戰重返 4000 元,終場上漲逾 4%,收 3795 元,股后信驊則大漲逾 6%,收全場最高 3235 元,力旺、AES-KY、旭隼、祥碩同步走高,不過,譜瑞 - KY 賣壓沉重,終場重挫近 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