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2月15日星期二

涉嫌誇大電池性能 特斯拉傳恐遭南韓開罰上百億

評析:誇大電池性能罰百億,那誇大自駕功能該罰多少?

百億韓圜也僅合800多萬美元,未免太少了,不痛不癢。2020年現代與起亞汽車因為發動機問題召回太慢,被美國主管機關罰2.1億美元,韓國應該比照辦理!!

涉嫌誇大電池性能 特斯拉傳恐遭南韓開罰上百億
MoneyDJ新聞 2022-02-15 13:28:51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美國電動車(EV)大廠特斯拉(Tesla)因涉嫌跨大電池性能、恐遭南韓當局開罰。據韓媒指出,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KFTC)已結束相關調查、研判特斯拉違反廣告法,據悉特斯拉恐面臨上百億韓圜的罰鍰。

韓國經濟日報(The Korea Economic Daily)日文版報導,根據相關省廳及業界人士14日指出,關於特斯拉在南韓市場販售的電動車因涉嫌誇大電池性能、違反南韓廣告法一事,KFTC已結束為期約1年半的調查、最近已將調查報告書送交給特斯拉。KFTC研判,特斯拉跨大電池性能,因此已著手進行相關程序、考慮對特斯拉開罰上百億韓圜。違反南韓廣告法的罰鍰上限為營收的2%,而特斯拉去年在南韓市場的營收約1.1兆韓圜。

根據KFTC的調查,Model 3等特斯拉主要車款在低溫時、電池效能將大幅下滑。以Model 3 Long Range來看,在零下7度時、其續航距離(充飽一次電所能行駛的距離)將大減38.8%。特斯拉宣稱上述車款充飽一次電可行駛446.1km,不過在零下7度時、其續航距離僅剩273km。KFTC認為,特斯拉未能將電池性能在低溫時會大幅下滑、電動車續航距離會大減近4成的這個事實充分告知給消費者知曉,此已構成欺瞞消費者、違反廣告法。

某位關係人士表示,「違反廣告法的罰鍰通常不會超過營收的0.5%、聽聞此次的開罰金額很高」。

據報導,除上述誇大電池性能之外、KFTC還考慮對特斯拉「不退費」的政策開罰。南韓消費者利用線上訂車時、需支付一筆10萬韓圜手續費,不過即便之後取消訂單、特斯拉也不會退還該筆費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