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2月10日星期四

回歸正常? 強生宣布「2週內解除英國所有防疫限制」

評析:天佑英國....

回歸正常? 強生宣布「2週內解除英國所有防疫限制」
2022-02-10 09:42 聯合報 /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宣布,所有新冠疫情法規、包括篩檢呈陽性後須隔離的防疫規定,都將在2周內解除。

「衛報」報導,這項計畫原定在3月24日實行,不過強森9日向下議院表示「將在2周內就實施」,並強調這一變化象徵「英國人民的辛勤工作正在得到回報」,還補充說「如果當前令人鼓舞的數據持續下去,將確保所有國內法規結束」。

不過此舉引發部分科學家提出警告,表示「強生冒著發出『疫情已經結束』的信號的風險」。工會也認為若在2周內廢除所有法規「走得太遠、太早」。教學工會「學校和大學領導者協會」(Association of School and College Leaders)也提出擔憂,表示這項措施「沒有任何事先溝通或討論」。

代表許多教育和衛生人員的「公共服務聯盟」(Unison)負責人麥卡尼(Christina McAnea)表示「有鑑於校園的普遍感染以及全英國每天仍有近7萬例陽性篩檢結果,此舉似乎為時過早,每個人都想恢復正常,但新冠病毒的風險並沒有消失」。

此外,聖安德魯斯大學社會心理學教授賴謝爾(Stephen Reicher)也指出,強生的舉動可能會影響正在進行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計畫等工作,他表示「針對風險的認知至關重要,如果人們認為沒有必要做某件事,無論如何敦促他們,他們都不會去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