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

俄烏衝突加劇 台股早盤重挫逾200點摜破萬八

評析:一如預期,在冬奧結束前俄羅斯不會有動作,以免得罪中國。現在冬奧結束了...

看來終須一戰,只是時間拖越久,對市場傷害越大。但又沒有人希望真的開戰,尤其台灣擔心俄烏一但開戰,中國會有什動作..

只能說,全世界都被普丁玩弄於股掌間...

俄烏衝突加劇 台股早盤重挫逾200點摜破萬八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2022/02/22 09:42
俄烏衝突再度升溫,俄國總統普丁已下令俄軍進入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維持和平,造成美股期貨電子盤大跌,亞股今 (22) 日開盤後聯袂跌,台股以下跌 62 點開出後,開盤不到 15 分鐘已跳水殺超過 200 點,再度摜破萬八,預估成交值放大至 3500 億元左右。

普丁簽署文件,俄國正式承認烏克蘭東部 2 個分離共和國是主權獨立國家,等同干預烏克蘭主權,並下令進軍烏東進行維和行動,且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拜登與普丁的峰會沒有具體計畫,但不排除其他可能性。

由於市場避險情緒濃厚,亞股聯袂下跌,日股跌近 2%,韓股跌近 1.5%,而台股跌幅也在 1.4% 左右。

從五十大權值股來看,均遭壓在盤下,萬海跌近半根停板,長榮、陽明、富邦媒、亞德客 - KY 也跌逾 3%,研華、和泰車跌近 3%,聯發科、國巨、南亞科、大立光、瑞昱、友達均跌超過 2%,而日月光、富邦金、上海商銀、中租 - KY、南電等均跌 1.5% 之上。

合計上市櫃公司中,共近 1500 家下跌,不過,並未見有個股跌停。

統一投顧分析,美、俄兩方國防部長預計於周五進行電話會議,但俄烏邊境的軍事衝突持續升溫,並且有傷亡傳出,加上美國總統拜登確信俄方已決定入侵烏克蘭,市場避險情緒恐持續升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