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2月7日星期一

勞動基金去年大賺4511億元 收益率近一成

評析:去年台股指數大漲23.66%,含息報酬率更達27.06%,結果勞動基金績效連台股的一半都不到...

之前就說過N次了,沒事不要自行增額提撥,把這些錢拿去買台股基金,隨便也狂勝勞動基金績效!!

勞動基金去年大賺4511億元 收益率近一成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2022/02/07 12:16
勞動基金運用局今 (7) 日公布去年投資收益,整體評價收益共 4511.1 億元,收益率 9.65%,其中攸關勞工退休金的勞退基金收益率共 3758.3 億元、收益率 10%。

根據勞動基金運用局公布資料,12 月勞動基金投資進帳 1253.2 億元,累計全年勞動基金收益數共 4511.1 億元。

在攸關廣大勞工的勞退基金部分,新制勞退基金收益數 2836.8 億元、收益率 9.66%,舊制勞退基金 921.5 億元、收益率 11.22%

另外,勞保基金全年收益數 730 億元、收益率 9.71%,就業保險基金收益數 15.1 億元、職災保護專款收益數 0.8 億元、積欠工資墊償收益數 6.9 億元。

在基金規模部分,新制勞退基金規模 3 兆 1458 億元、舊制勞退基金規模 9475 億元、勞保基金規模 8447 億元、就業保護基金規模 1442 億元、職災保護專款規模 104 億元、積欠工資墊償基金規模為 149 億元。

勞動基金運用局表示,隨著各國疫苗施打普及率提高,並陸續開放防疫管制措施,加上持續實施財政與貨幣刺激政策,推升全球經濟從 2020 年的衰退谷底逐步復甦。

但要注意的是,在通貨膨脹問題、供應鏈緊繃以及 COVID-19 新變種新冠 病毒持續擴散,使得全球經濟存在高度不確定性,勞動基金將持續動態調整投資布局,透過全球區域性及金融資產多元化布局之配置比重微調,期望在承擔合理風險下,進而增加投資機會,增進基金長期穩健之投資收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