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2月15日星期二

全球股市期指瞬間飆漲!俄羅斯撤軍消息一出,黃金、原油、天然氣全崩了

評析:普丁改放空原油與天然氣了嗎??

全球股市期指瞬間飆漲!俄羅斯撤軍消息一出,黃金、原油、天然氣全崩了
新新聞 2022-02-15

東歐情勢戰雲密布,緊張氛圍讓全球市場投資人坐立難安,但今(15)日台灣時間下午4時許,忽然傳出在烏克蘭邊境的部分俄羅斯軍隊撤軍消息,全球股市期指短線飆升,美元指數、黃金、原油、歐洲天然氣等避險資產及大宗商品應聲崩跌。國際文傳電訊社稍早指出,俄羅斯正在進行一系列軍事演習,但俄羅斯軍隊在演習後並無進一步出擊,反而陸續返回基地;俄羅斯方面也公布一段影片,其中顯示了回程的軍用車輛。

眼看烏克蘭危機降溫,包括美元指數在內的避險資產紛紛下挫,現貨黃金跌破1,860美元大關,現貨白銀跌幅超過1%。

近期因為供需緊張而讓價格衝高的原油、天然氣也不好過,WTI原油期貨跌幅達到3%,布蘭特原油期貨跌逾2%,歐洲天然氣價格崩跌超過6%,美國天然氣期貨則漲超5%。

受此消息激勵,歐美股市期指由黑翻紅,俄羅斯RTS指數更是狂踩油門,日內漲幅擴大至5%。

截至台灣時間下午5時20分,小道瓊漲逾300點或約1%,小那斯達克漲勢更為凌厲,漲幅將近2%;台指期夜盤漲超百點,多軍持續叩關18,100點。

財經網站Forexlive分析,即便大宗商品普遍迎來相當強勁的看漲週期,只要俄烏局勢一旦明朗,在全球利率看升的背景下,黃金可能沒有什麼太過樂觀的理由。

根據法新社報導,基輔方面表示,烏克蘭和西方設法阻止了俄羅斯的衝突升級。

另有外媒引述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的說法,2月15日將以西方戰爭宣傳失敗之日載入史冊,西方媒體曾把這天訂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日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