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3日星期四

澳洲擴張減速 澳幣急貶

評析:昨天最低來到0.69825,不過絕大部分時間還是都在0.7以上,今天最低則來到0.6998,沒有過昨天低點。

澳洲擴張減速 澳幣急貶
2015-09-03 04:18:31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澳洲第2季經濟擴張速度減緩至四年最慢,因礦業投資熱潮消退,主要貿易夥伴中國的經濟減緩,衝擊澳洲出口。澳幣應聲貶破0.7美元關卡,是2009年來首見。

澳洲政府2日公布,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前季成長0.2%,僅市場平均預估值0.4%的一半,也低於第1季的0.9%增幅,而且是2011年3月澳洲東岸遭遇洪災以來的最疲弱成長速度。第2季GDP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成長2%

最新GDP報告涵蓋的時間範圍,包括從澳洲央行今年來第二度降息,將利率降至2%歷史低點的期間。

野村控股利率策略師泰斯哈斯特表示:「因工廠與設備支出疲軟且出口下滑,成長的構成內容有些令人失望。澳幣(貶值)有些幫助,但仍有明顯的不利因素,代表未來一年經濟成長仍將低於趨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