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3日星期四

投資人看衰新興亞洲

評析:真的是呼應了版主常說的:欲跌其股,何患無詞!!

股價淨值比偏低,怎不解釋說是亞股超跌了??說今年亞洲經濟成長率1.6%有困難,更是鬼扯到了極點!!今年上半年新興亞洲國家經濟成長率平均有3.7%以上,是三大新興市場中最高的,若全年僅有1.6%,不就意味下半年該區域要衰退0.5%以上??明明上半年亞洲沒有任何國家出現衰退,但其他洲都有!!有何道理反而是看衰新興亞洲??

台灣與香港分別萎縮1.5%與2.5%』,香港上半年成長2.6%,若全年變成衰退2.5%,那意味香港下半年要衰退7.6%,UBS以為香港下半年都是鬼月嗎??!!金融海嘯期間最慘時香港也不過只衰退2.7%,有啥道理今年要衰退2.5%!!??

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絕對遠高於5%!!

若不是該UBS的分析師程度有問題,就是昧著良心說瞎話!!

擺明又一篇毫無根據的鬼扯文無誤!!

投資人看衰新興亞洲
2015-09-03 04:18:30 經濟日報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在亞洲1日公布令人失望的8月製造業數據後,亞股2日延續跌勢,使不計日本的MSCI亞洲指數股價淨值比降至1.3倍。分析師指出,這顯示投資人認為新興亞洲正陷入經濟衰退。

瑞士銀行(UBS)分析師檢視過去亞股估值後發現,新興亞洲經濟陷入衰退谷底時,新興亞股的股價淨值比為1.32倍,在金融危機時,新興亞股的股價淨值比低點僅為0.96倍,因此當前估值反映投資人認為新興亞洲正陷入衰退,而非爆發危機。

瑞銀策略師麥克勞德指出,當前估值暗示新興亞洲企業獲利將下降27%、新興亞洲國家的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將降至1.6%。

瑞銀也拆解不計日本的MSCI亞洲指數的權重、分析實質GDP成長1.6%的意義。中國在該指數的權重最高,為28%,其次為南韓的18%、台灣的15%、香港的13%與印度的9%。

若不計日本的MSCI亞洲國家今年經濟要成長1.6%,就要假設中國經濟成長5%,南韓成長0.5%,台灣與香港分別萎縮1.5%與2.5%,印度成長6.2%。若新興亞洲國家成長率比上述假設還低,整體區域成長率會更低,使亞股當前估值還不夠低。

1 則留言:

  1. "UBS以為香港下半年都是鬼月嗎?”---這個有笑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