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3日星期四

全球股市 籠罩五朵烏雲

評析:經過這波的修正,S&P 500本益比已降到20.69倍(8/28)數據,道瓊本益比更只剩15.65倍(9/2數據),已經有效修正許多。不過還是高出MSCI世界指數本益比不少。

中國經濟只要是軟著陸,那就不用太過擔心,也沒數據顯示中國經濟會硬著陸。而且中國經濟成長率在2010年後就一直往下降,過去不擔心,怎這回就成問題了??

最大問題還是在於FED升息!!

全球股市 籠罩五朵烏雲
2015-09-03 04:18:28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許多投資人以為全球股災已在上周告一段落,不料1日賣壓又捲土重來。這是因為股市現有五朵烏雲罩頂,且短期內不會消散。

中國經濟降溫

自從三周前中國當局放手讓人民幣貶值以來,大陸股市就跌個不停,如今已跌掉20%。中國經濟正在趨緩,領導人手上可用來扭轉經濟頹勢的工具不足,這些疑慮導致陸股和商品價格跌勢不止。

市場連動性

雖說中國經濟降溫早在眾人預料之中,畢竟年復一年以10%成長率擴張的經濟體,遲早會面臨撞牆期。但股市最近反應特別劇烈,這是因為全球市場連動性密切,在陸股、新興市場貨幣和一籃子風險資產大跌後,投資人規避風險的意識升高。

美股居高思危

美股的歷史本益約20上下,但兩周前,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的股價大約比此數高出30%。標普500指數在2009年3月跌到前波金融危機的底部,此後已漲了一倍多。

Fed升息在即

聯準會(Fed)多年來維持接近零的超低利率,支撐股市節節走高,但預料Fed最快9月就可能提高利率。俗語說,升息有如蟑螂,絕不會只見到一隻(次)。連續升息可能使債券變得比股票更吸引人。

ECB與美就業報告

歐洲央行(ECB)3日舉行貨幣決策會議,預料會維持現行政策不變,但若對購債計畫或中國情勢發表任何評論,可能影響市場。

美國4日公布的8月非農就業人口報告,是全月最重要的經濟數據,也將影響Fed升息時機的拿捏,並牽動市場敏感神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