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3日星期四

蘋果希望進軍原創節目業務已與好萊塢企業商談--報導

評析:蘋果顯然在走當年SONY的路,「硬而優則軟」:掌握硬體市場後,再進軍數位內容的供應。

『.我認為蘋果至少10年內、甚至20年內都沒有能力製作足夠數量的原創內容,以支持一個獨立的服務部門』,顯然是外行人講外行話!!這根本不是問題,蘋果有得是錢,蘋果可以輕易買進電影公司或電視公司,可以挖角各領域專業人士...真要玩,馬上就搞得起來!!

蘋果希望進軍原創節目業務已與好萊塢企業商談--報導
2015年9月2日星期三10:00 BJT 


路透9月1日- Variety週一報導,美國消費電子公司蘋果( AAPL.O )希望進軍原創節目業務,以與Netflix Inc ( NFLX.O )等視頻串流企業展開競爭。

Variety援引消息人士報導稱,最近幾週蘋果已與好萊塢企業高管進行了初步磋商,以探知他們對生產娛樂內容的興趣。蘋果希望明年起開始提供這一業務。

蘋果發言人Tom Neumayr拒絕發表評論。

這一舉動對於Netflix和亞馬遜( AMZN.O )的Prime Video串流服務來說,可能意味著競爭加劇。

Netflix股價週二收盤重挫8.03%,報105.79美元。在股市普遍大跌中,亞馬遜重跌3.19%,報496.54美元,蘋果下挫4.47%至107.72美元。

Netflix因“紙牌屋”和“女子監獄”等原創節目獲獎,而贏得大量觀眾。亞馬遜則主要通過其推出的電視連續劇“透明人生”而建立了信譽,該劇今年稍早獲得兩項金球獎。

流媒體服務日漸受到青睞,尤其受到年輕人的歡迎,因為他們經常會長時間地看電視劇,卻不想支付較貴的有線電視費用。

這令維亞康母(Viacom)( VIAB.O )、迪士尼(Walt Disney)( DIS.N )和21世紀福斯(福克斯)( FOXA.O )等傳統的媒體公司遭受衝擊。這幾家公司公佈的業績都令人失望。

Variety引述公司“高層管理人士”的話稱,蘋果的目標是創建開發和製作部門,負責製作長篇幅的在線流媒體內容。

報導還稱,蘋果打算在未來數月開始為該部門招兵買馬,並表示尚不清楚該業務的重點是放在電視劇、電影還是二者兼顧。

“...我認為蘋果至少10年內、甚至20年內都沒有能力製作足夠數量的原創內容,以支持一個獨立的服務部門,”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師Michael Pachter表示。

然而他也表示,蘋果坐擁的龐大現金儲備將令Netflix的投資者感到緊張,因為蘋果可以很輕鬆地趕上Netflix的支出水平。(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