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

受英國脫歐衝擊英國基金資產規模蒸發420億美元--EPFR

評析:AUM減少8.2%,但實際英鎊對美元貶值了11.8%,換算起來實際上這段期間是有更多資金流入英國了!!

受英國脫歐衝擊英國基金資產規模蒸發420億美元--EPFR
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10:59 BJT 

路透倫敦7月15日- 基金流動數據供應商EPFR週五指出,英國公投脫歐後的三週內,英國基金管理資產規模(AUM)大減逾400億美元,主因英鎊大貶所致。

減少主要集中在股票及貨幣市場基金,反映出英國6月23日公投脫歐後,資產價格下跌、資金淨流出及英鎊貶值的綜合影響。

英國基金管理資產規模在公投後自5,100億美元迅速降至4,680億美元,降幅達8.2%,約相當於英鎊在此期間貶值的幅度。EPFR指出,其中約五分之四的降幅歸咎於英鎊貶值。

英國指標富時100指數.FTSE較6月23日水准上漲5%,大幅扭轉最初的跌勢;但富時250指數.FTMC跌幅仍達4%。

英國富時100指數受全球性因素影響較大,其成份股獲利約七成來自海外,因此可自英鎊貶值獲益。而富時250指數對國內經濟則更為敏感,多數分析師預計英國經濟在英退後將走弱。

英國地產基金在英退後受創尤重。逾180億英鎊針對散戶的地產基金上周遭到凍結,許多基金價值在一波客戶贖回要求後大減。

然而,EPFR指出,英國股市脫離英退低點反彈回升,協助英國基金總體規模擺脫6月27日所創4,400億美元低位。

美銀美林所編撰的數據顯示,英國股票基金過去三週總計淨流出26億美元,其中7月6日止當周流出11億美元,為去年1月以來最大流出規模。

儘管英國股市反彈,但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本週警告稱,英國資產前景仍充滿挑戰。

“英退狀況及後果仍不明朗,”他們週四在報告中指出,英鎊可能低見1.20美元,建議投資人遠離英國銀行股。

“我們放空富時250指數/做多富時100指數,仍強烈看空英國經濟,”他們寫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