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7月26日星期二

川普嗆退出WTO!專家:光口頭威脅就能引爆金融危機

評析:又在鬼扯了!!有沒有退根本沒差...

美國長時間以來本就選擇性地遵守「WTO」協定,對美國有利的就遵守,不利的就不理,WTO也拿美國沒辦法!像幾年前巴西向WTO控訴美國傾銷及不當補貼小麥等農產品,WTO也裁定罪證確鑿,但美國理都不理,巴西也沒轍!!

事實上又何止WTO,對所有國際組織美國都是一樣的態度--選擇性遵守,就像這次的南海仲裁案一樣,美國要南海各國遵守決議,但當年美國違反武器禁運時,為何自己就不遵守海牙國際法庭的仲裁!!??

川普嗆退出WTO!專家:光口頭威脅就能引爆金融危機
MoneyDJ新聞 2016-07-26 07:41:3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見圖)說當選後將會對那些把就業機會外移的美國企業課徵15-35%稅率,世界貿易組織(WTO)若敢反對將不惜退出。

《澳洲金融評論》報導,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高級研究員Gary Clyde Hufbauer 25日指出,如此激進的貿易保護主義論調、即便只是停留在口頭威脅階段,可能已足以引發國際金融危機。美國若退出WTO、將可隨意調高關稅、進而導致其他國家採取報復行動。自由貿易現在在美國政壇儼然成了過街老鼠。原本強力支持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rans-Pacific Partnership,TPP)協議的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副總統競選搭檔Tim Kaine現在改口說不會支持目前的TPP版本。

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前經濟顧問Jared Bernstein在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退出WTO等同實施「魯莽經濟學」、回到那個全球化還未誕生的懷舊世界。共和黨前經濟顧問Douglas Holtz-Eakin認為美國不可能退出WTO,因為川普打算將美國企業稅率自目前的35%調降至15%、美企不可能繼續把產業外移至其他國家。

politifact.com 6月28日報導,根據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的統計,2014年美國對中國的貨品貿易赤字達3,431億美元、較2009年的2,268億美元赤字增加51%。

CNBC報導,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Jeff Sessions 7月18日在共和黨全國大會(RNC)上發表演說時指出,官方數據顯示,自1993年柯林頓(Bill Clinton)擔任總統至2015年歐巴馬(Barack Obama)主政這段期間,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逆差成長1,512%!

希拉蕊在擔任國務卿期間曾讚揚TPP協議是貿易協議的黃金級標準。日經亞洲評論7月2日報導,日本官員表示,日方絕對不會同意重啟TPP協議協商大門,TPP若破局、美國將會是最大輸家,重新協商是不可能的事。官員說,美國若堅持重新協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做好放棄TPP的準備。

美國財政部4月29日發布的「半年度國際經濟與匯率政策報告」將中國、日本、南韓、台灣與德國納入觀察名單。報告指出,中國、日本、南韓與德國入榜是因為他們對美國享有顯著的貿易順差以及龐大的經常帳順差。

中國政府網22日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1+6圓桌對話會」上表示,當前世界經濟復甦乏力、全球貿易持續低迷,以保護主義、孤立主義為代表的「逆全球化」思潮抬頭,地緣政治風險上升,英國公投脫歐等帶來新的複雜變化。李克強呼籲各方應當堅定支持經濟全球化,旗幟鮮明反對各種形式的保護主義、維護多邊貿易體系主渠道地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