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期待BOJ加碼、安倍端牛肉 日經大漲結束連3跌

評析:華爾街日報的消息,果然看看笑笑就好...

日本今年以來一直用嘴巴QE,最好這次是來真的...但日本財務省既然已出面否認發債消息(日本政府確實已無舉債空間),之前也確定延後加稅,那QE的錢從何而來?除非真的要印鈔票了...

期待BOJ加碼、安倍端牛肉 日經大漲結束連3跌
MoneyDJ新聞 2016-07-27 15:08:06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因市場期待日本央行(BOJ)加碼、日圓走貶,加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預告將端出超大牛肉,帶動日經225指數27日以紅盤16,526點(昨日收盤為16,383點)開出後,指數漲幅仍逐步擴大,一度飆漲超過400點,終場大漲1.72%(漲281.78點),收16,664.82點,結束連3個交易日走跌局面。

日經新聞27日報導,追加貨幣寬鬆的論調已在日本央行(BOJ)內部浮現,據悉BOJ內部已彙整多個追加寬鬆提案、且BOJ正副總裁也已進入檢討作業。

華爾街日報(WSJ)日文版27日報導,日本政府考慮發行償還期限高達50年的國債、此將成為戰後以來日本政府所發行的最長年限國債。日本發行50年債恐加深市場對日本政府經濟對策已類似「直升機撒錢(helicopter money)」的疑慮。不過,日本財務省理財局否認上述日本有意發行50年債的報導。

日本媒體共同通信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7日在福岡市發表演說時表示,日本政府計畫推出的經濟刺激對策規模將超過28兆日圓。安倍表明的刺激對策規模還高於今日稍早日媒報導指稱的27兆日圓。

東證一部指數(TOPIX)終場漲1.13%(漲14.73點),收1,321.67點,4個交易日來首度走揚。東證一部上漲家數1,403家、下跌家數457家、維持平盤家數108家。東證一部今日成交額為2兆5,343億日圓,連續第13個交易日突破顯示買氣活絡界線的2兆日圓大關;成交量為22.3億股。

就類股表現來看,東證一部全部33類股中26類股上揚、7類股下挫,其中以信越化學等化學業、豐田汽車等運輸用機器和普利司通等橡膠製品類股漲幅較大。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日本股市27日收盤(台北時間14點00分)為止,美元兌日圓升值(即日圓貶值)0.85%至105.51,稍早最高升至106.54。豐田汽車大漲2.93%。

夏普漲1.05%。據傳夏普遵循鴻海方針、修正零件採購網進行成本刪減措施,帶動上季營損額較去年同期驟減8成。

Panasonic漲1.73%。Panasonic已提高2016年度海外太陽能電池銷售量目標、將較2015年度成長約1倍。

SMK狂崩8.68%。受累智慧手機廠減產,SMK陷入虧損、砍財測。

東芝上揚1.08%。東芝宣布已研發出64層NAND Flash產品,且已開始試產、送樣。

日本蘋果概念股走高,主因蘋果4-6月iPhone銷售量優預期、且7-9月營收預期也高於分析師預估。村田製作所大漲5.29%、日東電工飆漲7.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