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7月28日星期四

誰這麼強?他竟擠下巴菲特 躍身全球第三富!

評析:目前AMAZON股價本益比超過300倍,還能漲多少?泡沫是遲早的事...

誰這麼強?他竟擠下巴菲特 躍身全球第三富!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2016-07-22  22:01 

根據最新出爐的彭博億萬富翁指數,美國網購巨頭亞馬遜 (Amazon)(AMZN-US) 的創辦人暨執行長貝佐斯 (Jeff Bezos),週四 (21 日) 已超越「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躍身全球第三大富豪。歸功於今年來亞馬遜股價飆升。

報導指出,貝佐斯的財富淨值已達 650.5 億美元,較波克夏 (Berkshire Hathaway)(BRK.A-US) 董事長巴菲特的財富高出 3200 萬美元。這使其如今在全球富豪排行榜中,僅次於微軟 (Microsoft)(MSFT-US) 創辦人蓋茲 (Bill Gates) 的 890 億美元及西班牙服飾大廠 Zara 老闆 Amancio Ortega 的 730 億美元。

貝佐斯的財富主要來自亞馬遜,而後者股價自今年 2 月 9 日摔至 482.07 美元的低點後,至今已狂漲了 54%;歸功於其快速交貨、雲端服務及 Kindle、Echo 等電子產品的市場需求皆強勁。

而儘管巴菲特的財富今年來也增加了 27 億美元,因波克夏 A 股上揚 9.4%;但由於他這個月捐了價值約 22 億美元的股票給蓋茲的慈善基金,使得貝佐斯得以後來居上。

不僅如此,貝佐斯的排名還可能續上升。Sanford C. Bernstein 分析師 Carlos Kirjner 今年 5 月便將亞馬遜目標股價定在 1000 美元,意味將較週四收盤價 744.43 美元再漲 34%。果真如此,貝佐斯的個人財富淨值將衝上 860 億美元,更接近蓋茲目前的水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