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

亞行小幅調降亞洲發展中國家今年增長預估

評析:參考看看。

台灣今年成長率從1.6%被下調為1.1%,明年從1.8%下調為1.6%,今、明年都將是主要新興亞洲中成長率最低的!

韓國今、明年分別維持2.6%與2.8%。

詳細資料請見:http://www.adb.org/sites/default/files/publication/188896/ado-supplement-jul-2016.pdf

亞行小幅調降亞洲發展中國家今年增長預估
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13:27 BJT 

路透馬尼拉7月18日- 亞洲開發銀行(亞行,ADB)週一調降對2016年亞洲發展中國家的經濟成長預估,指因美國經濟減速以及英國決定退歐造成短期市場震盪。

ADB在2016年亞洲發展展望增補報告中稱,預計亞洲發展中國家今年經濟增長5.6%,略低於3月時預估的成長5.7%。亞洲發展中國家包括亞太地區45個國家。

ADB對這些國家2017年經濟成長預估維持在5.7%不變。

英國6月公投決定脫離歐盟進一步衝擊增長已然乏力的歐元區經濟,並撼動全球金融市場。

“雖然英國退歐公投已經影響到亞洲發展中經濟體的貨幣和股市,但短期對於實體經濟的影響料將較小。”亞洲開發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魏尚進表示。

“不過,考慮到主要工業化經濟體的成長前景疲弱,決策者應保持警惕,隨時準備應對外部衝擊,以確保本地區的經濟成長能保持強勁。”

亞開行認為中國今明兩年仍有望實現6.5%和6.3%的成長率,預計中國政府削減過剩工業產能的計劃將令該國明年的增長率受抑。

中國國家統計局週五公佈,二季度GDP增幅同比為6.7%,略好於預期,但民間投資降至紀錄低位,暗示經濟活動的進一步疲軟可能促使政府出台更多刺激舉措。

亞開行預計印度經濟今明兩年的成長率分別為7.4%和7.8%。

東南亞經濟今明兩年的增長預估維持在4.5%和4.8%不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