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

新興市場、日股本益比偏高?大摩:貨幣政策效應遞減

評析:MSCI新興市場指數至6月底本益比為13.8倍,S&P 500至7月15日為24.85倍,NASDAQ 100指數本益比為23.52倍,道瓊19.68倍。S&P 500目前股利收益率2.13%,MSCI新興市場指數股利收益率2.76%,MSCI歐洲指數本益比19.99倍,股利收益率3.73%...是誰本益比太高!?是誰企業獲利太低!?

美國媒體與投資機構說的話,向來聽聽就算了!!不去查證,就是自己笨...

新興市場、日股本益比偏高?大摩:貨幣政策效應遞減
MoneyDJ新聞 2016-07-18 12:03:2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英國脫歐之後,全球股市走勢依舊強勁,日本與新興國家的股市都已拉回至英國公投脫離歐盟前的價位,讓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稱大摩)證券策略師Jonathan Garner大感意外。不過,Garner仍舊警告,貨幣政策的效益已逐漸降低,而大摩則將日股的投資評等設定為「賣出」,新興市場的評等從「買進」調降至「中立」。

barron`s.com 17日報導,Garner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投資人猜測已開發國家央行將持續寬鬆,是導致股市大漲的主因,日本總理安倍晉三(Shinzo Abe)的政黨聯盟最近在國會改選中大獲全勝,更使「直升機撒錢」、「加碼刺激政策」成為市場熱門話題。

不過,Garner警告,大摩的經濟學家相信,貨幣政策的邊際效益已在遞減中,如今各國得推出新的財政政策、拉高生產力才能抵銷經濟續疲的衝擊。

時至今日,日本或新興市場都已不再便宜,以大摩的每股盈餘預估值來計算,MSCI新興市場與東京證券交易所股價指數(Tokyo Stock Price Index,簡稱TOPIX)的本益比都已來到13.9倍、16.4倍,兩者皆高於歷史平均值10.5倍、13.2倍。

Garner在4月中曾說,全球企業的盈餘衰退趨勢尚未結束,大家仍需謹慎以對,計算顯示,今(2016)年僅美國企業有望成長,其他諸如歐洲、日本與新興市場的企業盈餘仍會繼續衰退。

根據計算,標準普爾500大企業今年的每股盈餘料將成長4% (去年衰退1%),但歐洲企業卻會下滑5% (去年已降低5%),日本企業的盈餘也將萎縮6% (扭轉去年成長6%的態勢)。另一方面,新興市場企業的每股盈餘今年還將下降7% (去年的減幅為19%)。因此,大摩預估MSCI ACWI約有一半市場企業盈餘今年都會衰退,其餘(例如美國)的展望則較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