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

還不趁旺季買車?車市龍頭暗示要漲價了…

評析:過去日圓狂貶的時候你有降價嗎!!??

還不趁旺季買車?車市龍頭暗示要漲價了…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2016-07-12  17:28 

進入7月傳統車市旺季,各大車商加碼送好禮搶客,然而,隨著日元大幅彈升,日系車漲價壓力大增,車市龍頭和泰車(2207-TW)總經理蘇純興今(12)日坦言,「匯率因素真的有影響,全車型都有漲價壓力」,儘管他未明確指出旗下代理的TOYOTA、LEXUS將漲價,不過,「不會一次漲足、歐洲有些國家已經漲價」的說法,已經在暗示漲價的可能性高。


蘇純興今日表示,今年以來日圓升值幅度達20%,兌一美元從125元飆升到102元附近,比原本預期的多出1倍,因此,漲價壓力很大,特別是進口車,不過,若要漲價,會先分車型,不會一次漲足,也會觀察市場反應和接受度。

蘇純興坦言,還在跟日本母廠密切討論中,目前還沒有確切結論,據悉歐洲有些國家已經漲價了;他也說明,假使漲價,達成今年銷售台數目標是前提,會盡量讓整體漲幅不影響整體車市表現。言下之意,漲價的機率不低。

業內人士也分析,若是市占率達30%的TOYOTA受日圓因素干擾漲價,不排除後續其他車廠會跟進,至於相關消息是否會刺激有意換車的車主或是首購族群趕在旺季下單買車,也成為觀察焦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