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

94歲經理人列文投資神準…打造基金版波克夏

評析:又在造神了!此人若真這麼厲害,那為何近40年下來資產規模只有8000多萬,但巴菲特的波克夏總資產有5000億,可投資資金超過600億美金!?

打從1964年巴菲特入主波克夏以來,該公司創造近20%的年化股東權益,當年股價11塊多美金,現在是近22萬美金。而文中提到的公司股價是3塊變81塊,差多少,大家就自己算囉...

94歲經理人列文投資神準…打造基金版波克夏
2016-07-18 04:44 經濟日報 編譯 林昀嫻

華爾街日報每季評選的贏者圈(Winners Circle)基金績效,這次由高齡94歲的基金經理人列文(Irving Levine)奪魁,讓列文擁有這項殊榮的經營策略,如同他熱愛的網球一樣──「穩紮穩打、不冒大險,做該謹慎而為的事」。

列文於1978年創辦Copley基金,主要投資有配息的各檔股票,如今該基金資產規模已達8,290萬美元,其中有些持股更是從創辦至今仍未出脫過。

Copley基金所投資的配息股,過去12個月的報酬率達16.84%,高配息股也成為第2季的最大亮點。

但列文的投資之路起頭算晚,在創辦Copley之前,他曾投身於打造女性手提包事業,之後再脫手該事業,甚至早在1965年就「退休」過一次。

其實早從1950年代起,列文便知道他不可能靠領月薪來致富,如此也顯示他長久以來對投資的興趣。他說:「我存了2.5萬美元,然後去探訪舒伯特公司(Studley Shupert),一家當時分別為波士頓和費城的客戶管理10億美元和20億美元的業者。」這家公司對新客戶的最低資金額要求原為10萬美元,但列文說服對方把自己納為客戶,稱他會穩定加碼投資部位,「我持有當年的成長股Haloid(後名為全錄)、拍立得公司和IBM」。

舒伯特的主管對列文高超的選股能力驚艷不已,延攬他成為投資經理人。之後列文決定獨自成立Copley基金公司,但他不將公司的目標定位在分配投資組合或獲利,因此投資人若想獲利,就必須要賣股。

基本上,列文等於是打造一個有如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控股公司的多元基金版本,只是差別在於,波克夏是一家營運事業的公司,而Copley則是投資業者。Copley成立迄今的淨資產價值,已從每股約3美元飆升至逾81美元,表現毫不亞於巴菲特。

列文的投資方式為看準成長穩健的公司,買進股票以求增加股利,但他的策略跟其他經理人大不相同的地方是,他幾乎很少進場買賣股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