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

最後空軍投降!美銀美林:美股漲勢正要開始

評析:反指標改看多...小心了!!

最後空軍投降!美銀美林:美股漲勢正要開始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2016-07-18  20:32 

美國銀行美林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指出,上週一 (11 日) 美股標準普爾 (S&P) 500 指數創 14 個月來首度突破歷史新高,當天美股 ETF 竟也湧入 64 億美元資金,創去年 12 月以來單日新高紀錄,宣告「空頭人士向風險資產投降」。反映一些原本還對這波牛市遲疑的投資人,總算願意進場。

《MarketWatch》報導,美銀美林還表示,11 日當日高收益債券基金也吸入 21 億美元資金,飆創史上單日最高紀錄;另一方面,新興市場股票基金過去一週亦出現 3 月以來最大規模單週資金流入潮。顯示投資人對於英國脫歐的憂慮消散,轉向抱持「追求風險 (risk-on)」的態度。

美銀美林信用策略師 Yuriy Shchuchinov 指出,債市資金已明顯由高品質、公債及地方債流向風險較高的標的,如高收益、新興市場債券及槓桿化債務。而較安全的固定收益資產流入資金減少,很可能反映本週稍早公債利率上升的影響。

美國股票基金過去一週淨流入 110 億美元,創去年 9 月以來單週新高;其中 ETF 注入 170 億美元,但共同基金流失 60 億美元。反觀同時間歐洲股票基金遭贖回 58 億美元,創史上單週最大撤資紀錄。

儘管美銀美林的「多空指標」仍處於市場看空範圍,並在 2 週前啟動該行的逆向「買進」訊號;美銀美林分析師仍預期,美股還有更多「策略上的漲勢」可期。

保德信 (Prudential Financial) 市場策略師 Quincy Krosby 也表示,華爾街有句老話:「買氣會開啟更多人進場」,由於還有許多現金在場外觀望,因此可能還會見到更多資金流入美股,以追逐這場盛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