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1月11日星期三

陸精神病院 20日赴港上市

評析:中國人口多,再怎小眾的市場都可以變成大生意!像鉬這種稀有金屬,相信絕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是用來幹嘛的,在中國卻可以成立專業公司而且還股票上市(洛陽鉬業,港交所代號:3993、上交所代號:603993,是中國大陸和全球最大規模的上市原生鉬生產企業)!

陸精神病院 20日赴港上市
2015-11-11 01:25:51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繼夜店股這種獨特概念股登陸香港後,又有一家精神病院股將在香港掛牌;大陸精神科專科醫院溫州康寧醫院昨(10)日起進行募股,最多募資港幣6.8億元(約新台幣29億元),預計11月20日上市。

澎派新聞報導,康寧醫院是今年第二家赴港上市的大陸民營醫院,今年7月,經營婦產科的和美醫療上市集資2.05億美元。

康寧醫院董秘王健表示,杭州分院預計於明年6月開業,提供220張床位;深圳分院也將於明年8月開業,為華南區的主要醫院,計畫提供400張床位。他指出,除了自建醫院,集團也考慮其他營運方式,例如合作建院等。

這次所籌集資金一半將用於擴充醫療機構;25%用作翻新升級溫州康寧醫院;10%用於科研、人員培訓等。

根據招股說明書記載,康寧醫院收入來自於治療和一般醫療服務,今年上半年營收達1.12億元(約新台幣5.6億元),占整體比重69.6%。

第二大收入來自「藥不能停」的藥品銷售業務,上半年藥品銷售業務的收入達4,223萬元(約新台幣2.1億元),占比達到26.3%。

康寧醫院今年的採購模式進一步整合,並向國藥控股等主要供應商採購,讓採購更具有成本效率,截至6月30日,康寧醫院的毛利率達到40.6%。

康寧醫院現有九家醫療機構,自營醫院位於浙江省(溫州、青田、蒼南、永嘉、樂清),負責管理或持股的四家醫療機構分別位於北京、浙江平陽,以及成都。

康寧醫院是大陸最大私營精神科醫療集團,擁有5.8%市占率,代表大陸精神科康復治療市場偏於分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