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1月28日星期六

5美元電腦 Pi Zero問世

評析:很好奇,能有多大效能??

詳見:https://www.raspberrypi.org/blog/raspberry-pi-zer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FFQmdUc5Vg&feature=youtu.be&a

5美元電腦 Pi Zero問世
2015-11-28 01:47 工商時報 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Raspberry Pi基金會繼先前推出25及35美元電腦後,周四進一步推出5美元超低價電腦Pi Zero,首批2萬台在英、美上市當天即搶購一空,日後將鎖定校園市場及快速起飛的物聯網商機。

 Pi Zero由索尼(Sony)位於英國南威爾斯的廠房代為製造,厚度僅5公厘,外型酷似一張信用卡,與2012年推出的第一代Raspberry Pi相比只有一半大小,但運算能力卻是Raspberry Pi的1.5倍。

 Pi Zero採用博通(Broadcom)微處理器及Linux作業系統免費版本Raspbian,並內建插槽供使用者外接鍵盤、滑鼠及螢幕。Pi Zero使用介面與Windows類似,除了基本程式與設定功能之外,還支援物聯網應用程式,能充當車庫大門及其他智慧型家電的遙控中心。

 Raspberry Pi基金會發行的The MagPie雜誌在周四出版12月號時,已隨刊附贈1萬台Pi Zero。基金會周四在英、美兩地首批開賣的2萬台Pi Zero也搶購一空,目前正加緊趕工以應付源源不絕的訂單。

 Pi Zero在英國定價3.99英鎊(約6美元),美國定價5美元。基金會創辦人亞普敦(Eben Upton)雖不願透露Pi Zero製造成本,但強調「不做賠本生意」。他表示:「我們不認為日後會推出更便宜的電腦,我們已從4杯拿鐵的價錢降至1杯拿鐵,不會再更便宜了。」

 該基金會運用劍橋大學研發的技術,在2012年率先推出售價25美元的第一代Raspberry Pi,至今賣出450萬台。今年2月推出的35美元Pi 2至今銷售量約在250萬至300萬台之間。

 亞普敦近日向華爾街日報透露,2013年他獲得谷歌贊助100萬美元在各大校園免費提供1.5萬台Raspberry Pi時,曾和谷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談到打算推出50或60美元的新一代Raspberry Pi,但當時施密特建議他往低價路線發展,才使他決定推出5美元超低價電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