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

驚!避險基金大咖、融資、共同基金Q3都在減碼美股

評析:美股看回不回,背後的影武者應該就是FED!!

美股打從去年以來就一直是主要先進經濟體中本益比最高,股利收益率最低的國家。目前S&P500與NASDAQ的本益比都近23倍,遠高於MSCI世界指數的18倍多,NASDAQ的股利收益率低到只有1.2%,S&P500約2.1%,都低於MSCI世界指數的2.5%。相較之下MSCU歐洲指數目前本益比僅18倍,股利收益率高達3.32%,顯示歐股比美股便宜許多,獲利能力更優於美股!

更誇張的是,羅素2000本益比目前已高達141.9倍(11/13華爾街日報數據),更勝陸股創業版!!股價還能撐住,不得不佩服背後的那隻魔掌了!!

FED遲不升息,應該多少與想撐住美股有關...

驚!避險基金大咖、融資、共同基金Q3都在減碼美股
MoneyDJ新聞 2015-11-17 13:19:0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報導,1992年替索羅斯(George Soros)量子基金策動放空英鎊交易、大賺10億美元的主謀者Stanley Druckenmiller第3季持有的美國股票價值縮減41%至8.68億美元。知名經理人David Tepper創辦的避險基金公司Appaloosa Management LP的美股投資組合價值也減少39%至28.2億美元。Louis Bacon掌舵的Moore Capital Management美股部位價值也減少39%至16.5億美元。

Tepper曾在2013年成為最高薪避險基金經理人。今年9月他在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他已不再是美國股市多頭,因為企業盈餘成長率以及股票估值目前看來都有問題。Druckenmiller 11月3日在紐約時報DealBook會議上透露,他已出手放空歐元、未來可能會放空股票。1986-2010年期間,Druckenmiller所掌管的Duquesne Capital避險基金平均年報酬率達30%。

截至2015年9月底為止紐約證交所(NYSE)股票融資餘額報4,538.96億美元、連續第3個月呈現縮減,創今年1月以來新低。今年4月底的5,071.5億美元為史上最高水準。

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投資公司協會(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ICI)公布,截至2015年11月4日為止當週美國註冊股票型基金淨失血125億美元、創2011年8月以來最大單週失血規模。其中,以美國掛牌企業為投資標的的股票型基金就佔了121億美元。

ICI官網資料顯示,今年3-9月期間以美國掛牌企業為投資標的的股票型基金每個月皆呈現淨失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