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1月10日星期二

群益深証中小板ETF 開募

評析:給這些業者拍拍手!!這就對了,多發點不一樣的商品吧,過去國內業者老是一窩蜂發一堆同質性很高的商品,導致國內金融商品看似多元,實際上根本都是類似的東西(像美國基金,日本基金,陸股基金,新興債,高收債,全球債...每種都至少有上百檔類似的商品!),說穿了,就是大家都只想打安全牌,不敢嘗試商品(這不就跟製造業只想當代工,不敢打自有品牌一樣心態,唉...)。現在終於漸漸有業者願意開拓新市場,絕對值得鼓勵!!

反觀中國,市場開放程度遠不如台灣,但這幾年大陸金融業者的創新能力卻遠遠超過台灣許多,國內業者真的該多加油了!!

話說回來,深證中小版可是非常的「刺激」,上下震盪幅度直比雲霄飛車!(可參考:http://www.stockq.org/index/SZSME.php)群益這次發的商品雖不是兩倍槓桿型的,但其每日波動程度絕不在目前市場兩檔2XETF之下,以國人愛刺激的投資屬性來看,未來該ETF的日成交量可望更勝2X型!!

再者,目前深證中小版本益比高達61倍多,遠高於深證成指的49倍,因此不適合再一路看多,一定是來回操作短打就好!

接下來就看有沒有業者敢發創業版指數ETF了...

群益深証中小板ETF 開募
2015-11-04 15:11:24 聯合晚報 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被動型操作的指數型基金今年來有增溫的趨勢,國內首檔以中國成長型股為主的指數型基金「群益深証中小板ETF」,今(4)日展開募集,募集上限為新台幣100億元。群益投信表示,國人對中國市場的投資熱度高,但除了A股之外,還有更多參與陸股的投資方式,鎖定新創產業的深圳市場絕對是布局中國不能缺少的一塊,而其中涵蓋最多成分股、市值最大的中小板絕對是下一個亮點。

群益深証中小板ETF基金經理人張菁惠表示,國內投資人熟悉的是以上證指數為主的中國A股,不過中國還有深圳股市這個囊括主板、中小板及創業板的另一大市場,其中的中小板因吸納大量的新創企業,被視為中國的那斯達克,也讓該指數尤其具有代表性。

在中國政府政策加持下,中小板企業營收及獲利,自2014年起即勝過上證企業,預期在中國經濟調結構的政策大方向引導下,將是下一波最被看好的標的。

張菁惠指出,深圳股市的市值早先突破人民幣17.5兆元,占中國股市總市值超過40%,其重要性與日俱增,而去年在深圳掛牌的公司就超過1,600家,總成交金額將近人民幣38兆元,今年前八月掛牌公司已超越去年全年達1,700家,總金額人民幣88兆,更是去年全年2倍以上的水準,交投熱度可見一斑。

群益投信指出,國內目前與中國相關的ETF中,連結上證藍籌股有4檔,深圳藍籌股則有1檔,滬深藍籌股為5檔,總計10檔中國ETF基金中尚未有與中小型成長股連結的標的,因此群益深証中小板ETF也成為國內第1檔。

指數型基金主要採取被動式操作,尋求貼近指數表現的報酬,特別適合希望看對大盤趨勢就能參與獲利,更適合用來掌握趨勢,不用煩惱該選那一支股票,也不用費心考慮要投那一檔基金,只要看好未來行情走勢,都是投資良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