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1月11日星期三

美元飆上7個月新高!Fed升息步伐恐得放緩

評析:正好相反!!這波美元又起,完全是機於預期心理,等美元正式升息,預期心理消除,美元就下來了。FED越維持這種曖昧態度,美元就會居高不下。這也正是FED遲不升息的目的之一!

美元飆上7個月新高!Fed升息步伐恐得放緩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11-11  11:05 


受到美國經濟表現樂觀、使得聯準會 (Fed) 下個月升息機率提高的激勵,美元指數週二 (10 日) 衝上 7 個月來新高,美元兌歐元及瑞郎同步勁揚。但同時間發布的美國最新物價數據卻低於預期,使得美元漲勢可能影響 Fed 升息步伐的疑慮再起。

美國週二公布,9 月份躉售庫存意外增加,且前月數據也上修,意味第三季經濟成長率終值可能上調。經濟表現穩健,使得 Fed 在下個月 15-16 日貨幣政策會議時決定升息的機率更高。

追蹤美元兌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週二勁揚 0.4% 至 99.371 點,超越上週五美國公布上月正面就業報告後創下的高點,衝上 4 月以來新高。美元兌歐元勁升 0.3% 報 1.0711 美元,創 6 個半月以來新高,因市場預期歐洲央行 (ECB) 下個月將擴大貨幣寬鬆措施。美元兌瑞郎亦強升逾 0.4% 報 1.0089 瑞郎,創今年 3 月 20 日以來最高點。

然而美國勞動部週二公布,10 月份石油以外的進口物價較前月下滑 0.4%,跌幅大於分析師預期,且較一年前銳減 3.4%。加上中國政府週二稍早也公布,10 月份生產者價格指數 (PPI) 較去年同期下滑達 5.9%。巴克萊 (Barclays) 經濟學家 Michael Gapen 指出,中國躉售價格與美國進口物價高度連動,因為前者反映開發中國家的供應及產能問題。

這使得 Gapen 繼上週調降美國通膨率預估後,如今預期 Fed 偏好的物價指標,至明年第四季只會較一年前上漲 1.6%,屆時美國核心 CPI 也預估僅年增 1.3%,遠低於 Fed 官員上個月平均預期的 1.7%。此外美元再度走強,使得美國進口價格進一步看跌。

由於 Fed 上月發布的利率預測點圖,顯示美國央行官員們平均預期官方隔夜利率至明年底將來到 1.4%,意味較預估的核心 CPI 低了 0.3 個百分點。《華爾街日報》報導,考量到海外因素拉低美國通膨的程度可能超越 Fed 預期,美國利率預估最終恐怕會低得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