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1月3日星期二

《歐股》製造業PMI回春,原物料、汽車股領漲大盤

評析:持續看好歐洲復甦無誤。

《歐股》製造業PMI回春,原物料、汽車股領漲大盤
MoneyDJ新聞 2015-11-03 06:11:5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元區製造業活動意外強勁,帶動歐股週一早盤開低後向上走揚,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小漲0.34%,為近三個交易日首度收紅。當日主要領漲族群有原物料與汽車類股等。

財新編制之中國十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雖然從前月的47.2點上升至48.3點,但還是未能擺脫衰退,已連續八個月低於50榮枯線,這大概是歐股當日開盤不順的主因。

在另一方面,稍晚公佈的歐元區十月份PMI終值從前月的52點上升至52.3點,讓多頭盤中信心重燃。由於當月又以德國與義大利的表現最好,激勵德股DAX指數收盤時上漲0.9%,居西歐三大指數之首。

英國同期製造業PMI亦從51.8點跳增至55.5點,據稱3.7的增幅是24年來有紀錄以來最佳表現之一,使得市場對英國央行(BOE)的升息預期增加。英鎊兌美元盤中最高一度升值至1.5497,但尾盤壓回至1.5412。

希臘銀行業面臨144億歐元的資本缺口,政府決定出手幫忙銀行籌措資本,消息激勵Eurobank Ergasias與Alpha Bank等大銀行股價飆漲29%。希股ASE指數當日跳升3.1%。

企業消息方面,匯豐銀行公布第三季獲利彈升53%,主要反映法務費用大幅降低,實際上,該銀行當季調整後之營收還萎縮4%,致使股價收跌0.8%。

歐洲家電大廠Electrolux併購奇異家電部門的反壟斷案申請和解,但遭美司法部門認定有損害市場競爭之虞而被駁回,Electrolux股價聞訊重挫5.4%。

1 則留言:

  1. 同樣是危疑不定 德拉機跟美國用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