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1月11日星期三

陸股上證指數突破3400點壓力後 未來可望上看4200點

評析:樂觀過頭了!!除非又有重大利多政策...

3800點都沒碰到就回頭了,談論4000、4200有啥意義??而且4000點的壓力非常大,若無重大利多出台,要突破還有得拼!

陸股上證指數突破3400點壓力後 未來可望上看4200點
鉅亨網楊智超 綜合報導  2015-11-11  15:13 



依據技術分析指標觀察顯示,陸股上證指數目前已經突破長期的壓力 3400 點,代表未來可望持續向上突破。分析師指出,目前上證指數短線可先上看 3800 點,並預計會在此盤整一段時間,長線目標價位則有望向4200點邁進。

根據《CNBC》報導,上證指數突破等邊三角型態是指數將上漲的訊號,在突破了長期的 3400 點支撐後,陸股將挑戰 3800 點的壓力關卡,目前指數則約在 3600 點附近徘徊。同時,上證指數也突破了顧比複合移動平均線 (GMMA) 的長期組上邊緣約 3440 點的壓力,這更是一個指數將持續上漲的明確指標。不過分析師也預期陸股在 3100 點漲到 3800 點的走勢並不會非常平順,將有許多拉回和反彈出現,投資人仍應密切觀察長期 GMMA 的發展。

中國上周五 (6日) 宣布未來將重啟 IPO,並會改革新股上市的規則,取消新股認購需預先繳款的制度。在新的 IPO 規則刺激下,本周陸股持續上揚,並未受到新股上市股市必跌和美國 12 月恐升息的消息影響。同時陸股氣氛好轉,散戶也開始重回股市,股市的新加入投資人數已經連續三周攀升。另外專家也認為,陸股重啟 IPO 也代表股市的危機已經結束,陸股經過 6 月的暴跌後,第 4 季將恢復常態。

麥格理 (Macquarie) 研究團隊的報告也顯示,陸股的兩融餘額在 9 月大幅下降後已開始回升,券商的兩融餘額 10 月增加了 14%,上證指數的走勢也隨著兩融餘額一起攀高。麥格理預期,中國宏觀經濟面相對樂觀,陸股年底前有望持續保持上漲趨勢,投資人融資買股的比例也會持續增加。儘管麥格理對陸股的短期展望是樂觀的,不過對於陸股的長期走勢仍充滿不確定性,因為陸股融資比例偏高,代表散戶投資人多,市場的波動性也會非常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