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1月10日星期二

為FED升息打預防針,南非央行下週四或被迫升息

評析:等著看吧,不只南非,到時一堆國家都會被迫升息!

之前南非幣一波反彈,又聽說一些人在搶買南非幣,唉...希望這些人節哀順變,呵呵呵~~~那時版主就說了,只是暫時的跌深反彈!!連三天南非幣又在創歷史新高,目前最高來到14.3817了!!呵呵~~放眼市場這幾年誰看南非幣比版主準??版主從南非幣還在8塊多就一路看貶到現在!!

南非幣今年迄今已貶值23.8%!!

為FED升息打預防針,南非央行下週四或被迫升息
MoneyDJ新聞 2015-11-10 14:57:3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南非幣真有如墜落的刀子,越買越讓人受傷!南非幣周一再創歷史新低,市場預期南非央行(SARB)恐需趕在聯準會(FED)下個月開會前升息,以提振投資人對南非幣僅存不多的信心。

南非央行表定下周四開會,市場原預期央行還有餘地靜觀其變,但上週五美國就業報告發佈後,情況已全然改觀。據彭博報導,市場目前預估南非央行升息的機率,從上週的30%跳升至逾60%。

南非九月份通膨持平在4.6%,但南非幣貶個不停恐使明年通膨超出上限,因此央行緊縮貨幣政策是遲早必行之事。只是,隨著FED升息預期增溫,南非央行恐沒有等到大勢底定後,明年一月開會時再跟進的餘地,否則當FED下個月宣布升息之時,南非幣面臨的賣壓將無法想像。

南非工業產出今年前八個月有六個月呈現衰退,預料九月份數據也會持續萎縮。在此狀況下,升息難免對南非經濟造成衝擊,只不過兩權相害取其輕,央行在維持經濟成長與物價穩定上僅能則一而侍,而從上述報導可知,市場預期南非央行將選擇後者。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10日下午2時56分(GMT+8)止,南非幣盤中回升0.2%,暫報14.27兌一美元。但今年迄今,南非幣仍累計貶值1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