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1月16日星期一

安倍大挫敗 日本經濟二陷衰退

評析:一如預期!也開始有人陸續在揭開安倍的假面了...

同比成長率還有1%,不過是因為去年基期低。

安倍大挫敗 日本經濟二陷衰退
2015-11-16 08:17:03 經濟日報 記者廖玉玲╱即時報導 



日本政府今天(1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日本經濟上季重陷衰退。由於內需和企業投資疲軟,7-9月的國內生產毛額(GDP)連續第二季萎縮,符合技術上陷入衰退的定義。這也是現任首相安倍晉三就任以來經濟第二度陷入衰退。

根據日本內閣府的資料,上季GDP年化後萎縮0.8%,比市場預估的萎縮0.2%還糟,也是繼4-6月萎縮0.7%後再度萎縮

鑒於對中國和全球經濟前景的疑慮漸深,日本企業紛紛縮手,減少投資和生產,是上季經濟不見好轉的一大因素。雖然市場預期本季將恢復正成長,但上季的GDP報告勢必對安倍政府和日本央行帶來更大壓力。

日銀本周將舉行貨幣決策會議。

東京Itochu經濟學家Atsushi Takeda表示,日本經濟非常疲軟,就算接下來幾個月可能反彈,動能恐怕也非常疲弱,「政府可能別無選擇,只能採取行動刺激經濟,擴大貨幣寬鬆的壓力只怕也會再度上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