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1月12日星期四

中國山東發現超大金礦區!儲量逾470噸

評析:近來金價直直落, 不知與此新聞是否有關?今天金價最低已來到1074美元了,已逼近7月創下的近年新低1073美元!!

探勘得到,不等同開採的出來,就算可以,成本勢必不低,划不划算又是一個問題。

中國山東發現超大金礦區!儲量逾470噸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11-12  18:05 


中國山東省第三地質礦產勘查院週一 (9 日) 宣布,在萊州市三山島北部海底 2 公里處發現超大金礦床,儲量高達 470.79 公噸,為歷來在中國發現的最大金礦儲藏,也是中國首座海底金礦區。

山東勘查院副院長丁正江表示,萊州自古以來便是中國的金礦產地,也是世界上罕見的金礦富集區。這座金礦歷時 3 年探勘,鑽探區域累積達 120 公里,高峰期共在海上搭建 67架次的鑽井平台,動用 1000 多名人力。由萊州的瑞海礦業公司取得投資開採權。

不過,中國目前黃金開採深度仍多限於地下 1 公里以內,反觀部分國家的金礦探鑽深度早已超越 4 公里。煙台國土局礦產科郝科長指出,南非金礦開採深度已達 3-4公里,中國則不超過 1.5 公里。

三山島這座金礦探勘工作的主管之一丁建周也透露,考量到中國鑽桿的承受度,他們探鑽到地底下 1 公里後,就得小心翼翼步步為營。目前該礦區最深鑽孔已達海底 1973.46 公尺,是從 2013 年 4 月直到今年 10 月探鑽出的成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