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

LME金屬多數下跌 銅鋁續探6年新低

評析:怎一個慘字!

LME金屬多數下跌 銅鋁續探6年新低
MoneyDJ新聞 2015-11-23 07:25:53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11月20日多數下跌,僅鉛與鋅上漲。週線銅鋁鉛鋅錫鎳分別下跌5.1%、2.8%、1.1%、3.8%、0.6%、7.3%。路透社報導,LME期銅週五下跌0.7%,收於每噸4,580美元,盤中觸及4,561美元的六年半新低。期鋁收跌1.2%,報每噸1,450美元,盤中觸及1,435美元的2009年5月以來最低位。
LME03
期鉛收漲0.5%,報每噸1,594美元;期錫收盤微跌0.03%,報每噸14,645美元。期鋅盤中勁揚5.8%,至每噸1,620.50美元的高位,是逾一個月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尾盤則縮小漲幅,收漲1.8%,報每噸1,560美元。期鎳收盤下跌2.4%,報每噸8,735美元,為2003年7月以來新低。鎳是今年跌幅最大的金屬,累積跌幅達42%。

專注大宗商品的金融服務公司福四通(INTL FCStone Inc)分析師梅伊爾(Ed Meir)表示,隨著中國經濟的放緩,銅生產商將需要更大規模的減產。梅伊爾表示,中國大陸的需求不會在明年有所增長,市場需要更低的價格來促使產量下降,並預期銅價可能在明年跌至每噸3,800美元。

雖然全球五大礦商之一的嘉能可(Glencore Plc)在9月份宣佈將減產銅40萬噸。但梅伊爾指出,銅價在過去六週仍從每噸5,300美元跌至4,700美元以下,這顯示嘉能可的減產還不能有效支撐銅價。全球最大銅生產商智利國家銅業(Codelco)執行長皮薩羅(Nelson Pizarro)本週則是表示,該公司寧願嚴控成本而不是削減產量,稱一旦減產,這部分產量就很難再重啟了。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預計,全球銅供大於求的局面將持續至2019年,銅價在2016年底將跌至每噸4,500美元。但也不是所有分析師都看壞銅價,ANZ(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資深商品策略師Daniel Hynes認為,在生產商減產的帶動下,2016年銅價將回升至每噸5,000美元以上價位

彭博社報導,國際鋁市場供過於求的問題已非常嚴重,為平衡市場供需,中俄決定合作減產。在中俄最新簽訂的能源合作協議中,雙方達成“減產鋁產品”的共識。此外,中國鋁業和全球頭號鋁生產商俄羅斯鋁業聯合公司(Rusal)就“冶煉新合金”亦有合作項目。

俄鋁副執行長Oleg Mukhamedshin稱,大陸準備降低鋁產量對市場來說是個大新聞,鑒於所有鋁生產商已經處於入不敷出的狀態,為了穩定鋁市場,中國已經準備好重新審查其鋁生產政策。俄鋁上週表示,計劃在12月中旬決定暫停哪些鋁廠運營,該公司計劃削減最多20萬噸鋁產量。

Mukhamedshin稱,產量過剩的問題解決後,俄羅斯有可能在國內建設新的冶煉廠,為中國市場供應更潔淨、更具商業利益的鋁產品。他預計市場平衡大概需要三年左右的時間。俄鋁稱,中國十月份出口的半成品鋁總計達到30萬噸,和2014年年初水平類似,12月份出口產量達到50萬噸。

3 則留言:

  1. 又開始持續破底了,可以考慮再低接一些單位回來。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看來應該不至於持續破底。今天就大幅反彈了。

      刪除
  2. 謝謝老師回覆,會作這樣的操作,果然不是常人。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