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1月14日星期六

《Fund消息》國內首檔美股ETF 月底開募

評析:樂見台灣金融商品越來越多元化、國際化!!

《Fund消息》國內首檔美股ETF 月底開募
MoneyDJ新聞 2015-11-12 17:59:01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繼黃金期貨ETF、陸股滬深300槓桿及反向ETF、石油ETF問市之後,元大投信今(12日)天宣布將推出「元大標普500傘型基金」,包括3檔子基金--「元大標普500基金」「元大標普500單日正向2倍基金」、「元大標普500單日反向1倍基金」,預計11月23~27日開募,每股發行價格新台幣20元,最低申購金額為20,000元。

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今年公司募集ETF的檔數將達7檔,不僅創下投信業的歷史新紀錄,亦創下台灣新金融商品發行速度佳績;而這些年來公司持續配合及支持主管機關及證交所的擴大ETF內需措施,欣然樂見自去年以來台灣的ETF高速成長,目前除了有證交所系列,而寶島債指數也已獲得櫃買中心授權,將來還會有櫃檯買賣中心系列ETF,產品選擇性越來越多元。

劉宗聖進一步指出,此次推出台灣首檔跨時區的海外ETF,從台股到陸股、從原型到槓反、從股債到商品,再從台灣時區走向國際時區,在多元屬性方面已開啟了寬廣的空間。另外,公司並持續強化技術能力及市場教育,目前指數化團隊成員超過30人,不論在技術開發、產品發行能力、投資人教育都做得相當完善。

1 則留言:

  1. 您好:

    您要問的應該是指該ETF是追蹤現貨指數還是期貨指數吧?

    不管哪一種ETF,基本上一定都有相當程度的落差。尤其在台灣發行追蹤境外指數的商品,落差一定會更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