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1月3日星期二

外媒:中國耗鉅資開發C919 欲借此展現科技進步

評析:從這則新聞再對應到之前中國分別向波音及空巴買飛機的同時,要求兩家公司在中國設生產線,不難看出中國的企圖了...

外媒:中國耗鉅資開發C919 欲借此展現科技進步
2015年11月02日 14:13   來源:參考消息網   



  美媒稱,中國招商銀行負責金融租賃業務的分支機構11日與國營的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商飛)簽訂30架C919客機合作備忘錄。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11月11日發表題為《中國商飛獲得更多C919客機的訂單》的文章稱,目前中國商飛正在與這款飛機的製造工作一再遭到推遲作鬥爭。

  中國商飛11日表示,它與招商銀行金融租賃有限公司(招銀租賃)簽署協議,將向後者出售30架C919客機。招銀租賃隸屬於招商銀行,是中國一家金融租賃企業。中國商飛並未透露價格或交付日期等具體細節,而招商銀行方面則拒絕作出評論。

  2013年10月,中國商飛與興業銀行旗下的興業金融租賃公司簽署購機協議,向後者銷售20架C919客機。C919客機自2010年開始接收訂單,當年收到了100架飛機的訂單,訂貨方是中國四大航空公司、一家中國租賃企業和美國通用電氣資本航空服務公司。中國商飛表示,此次與招銀租賃簽署備忘錄後,C919的訂單總量已增至430架。

  中國耗費鉅資開發C919客機,凸顯出它要在全球商用飛機行業展現本國科技進步的勃勃雄心。目前,這一行業基本上被空中客車公司和波音公司所壟斷。

  C919是中國本土生産的首款噴氣式商用飛機。然而,它的交付日期最早也要延遲到2018年。中國商飛最初制訂的目標是,這款150座級的窄體客機在2014年實現首飛,2016年開始交付。中國商飛2010年公開展示了C919的樣機,但迄今為止還沒能完成其生産工作。

  將招銀租賃算在內的話,中國商飛已從17家客戶手中拿到了C919客機的訂單,其中大多數是中國的航空公司和飛機租賃企業。通用電氣資本航空服務公司是唯一的外國客戶,它訂購了20架C919客機。

  中國商飛表示,該公司當天還與朗業(天津)國際租賃有限公司簽署了20架ARJ21支線飛機購機意向協議。ARJ21飛機擁有75到90個座位,目前其訂單總量為278架,其中大多數客戶是中國公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