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1月28日星期六

曾銘宗:陸客買台股 最快明年一月上路

評析:病急亂投醫!唉...

陸股自己都救不起來了,還指望陸客來救台股?

曾銘宗:陸客買台股 最快明年一月上路
2015-11-28 10:48 中央社 台北28日電



券商建議開放大陸自然人買台股,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已邀集相關單位研議,最快明年一月可開放;券商進一步希望將股利所得改分離課稅,曾銘宗回應,「目前幾乎不可能」。

曾銘宗今天出席「翻轉人生、金融圓夢—104年度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聯合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媒體提問,為了強化台股資金動能,券商建議金管會開放陸客投資台股,曾銘宗表示,目前已在研議相關方案與配套措施,不排除在適當時機宣布,「有可能在明年一月上路」,但還要看國內有無共識。

另外,券商希望能將股利所得從綜合所得稅中獨立出來分離課稅,曾銘宗表示,此事「牽涉極廣」,坦言現階段要通過「幾乎不可能」。

至於台股昨天持續價跌量縮,集中市場成交量僅新台幣667.41億元,創下今年新低。曾銘宗表示,昨天上市櫃公司成交量仍有近1000億元,其中上櫃公司成交量超過300億元,「上櫃部分的量反而增加」;至於上市部分,主要是因為外資因感恩節休假,之後量會慢慢回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