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1月27日星期五

1秒下載18部電影 Li-Fi要來了

評析:等能商業應用再來說!!

再者,傳輸快,但電腦硬體設備處理速度跟不上也沒用!!

1秒下載18部電影 Li-Fi要來了
中央社中央社 – 2015年11月26日 下午12:21

(中央社倫敦25日綜合外電報導)比當前無線傳輸主流Wi-Fi快100倍的Li-Fi,正式於愛沙尼亞首都塔林展開辦公室與產業環境實境測試;透過可見光傳輸模式,也比Wi-Fi更具安全性。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這種新的無線傳輸速度在實驗室每秒可達224 gigabits,未來可望徹底顛覆當前的網路使用模式。

Li-Fi是2011年蘇格蘭愛丁堡大學的哈斯(HaraldHaas)所發明。

根據科學警報(ScienceAlert),哈斯示範透過簡單的LED燈光閃爍頻率,他可傳輸比一般蜂巢式基地台更大量的數據。

這套系統原理跟摩斯(Morse)密碼相似,都是使用可見光,但應用上,速度則快到肉眼無法偵測。

Li-Fi技術使用介於400到800THz的可見光頻率,再透過二進位碼傳輸訊號,在實驗室中,快到1秒可下載18部1.5GB的電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