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5月1日星期日

30歲的人們看過來!麥肯錫:你將需要多工作「七年」才能退休

評析:『過去 30 間來「低利率」、「低通膨」、「企業獲利持續成長」的三大榮景,在未來已經很難再繼續複製』,確實是如此,也真令人擔憂!不只是未來預期投資報酬下降,預期個人薪資成長率也勢必大不如前,新世代未來日子勢必越來越難過,唉...

30歲的人們看過來!麥肯錫:你將需要多工作「七年」才能退休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2016-04-29  20:28 

全球三大管理顧問公司之一的麥肯錫 (McKinsey) 週四 (28日) 發表研究報告表示,現在剛好屆齡 30 歲的年輕人們,很抱歉,大家恐怕需要比過去還要多工作「七年」以上,存下兩倍的退休金,才能夠高枕無憂地宣布退休。


麥肯錫對此解釋道,會造成未來年輕人壓力較沉重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過去全球經濟成長和企業的基本面確實較好。

並且再加上過往年代因為乘上了中國快速崛起的列車,企業生產力和獲利表現都顯得相對強勁,股、債市當然也帶來較為優渥的資產報酬率。

麥肯錫指出,全球資產報酬率與過去 100 年來相比,近 30 年間的資產報酬率明顯較為優渥,但是現在這樣的「30 年黃金時代」,很可能即將要宣告結束。

麥肯錫表示,儘管近幾年來出現過 2000 年網路泡沫、2008 年金融海嘯等金融危機,但是其實近 30 年來股市、債市的報酬率與過去 100 年相比,還是表現得相當不錯。

而由於過去 30 間來「低利率」、「低通膨」、「企業獲利持續成長」的三大榮景,在未來已經很難再繼續複製,麥肯錫對此警告,估計未來各項資產的報酬率恐怕皆會大幅衰退。

如下圖所示,麥肯錫估計,隨著全球經濟成長放緩,下一個 20 年美國股市報酬率最差可能僅剩 4%,而在最好的情況之下也頂多到 6.5%,與過去 30 年美股平均 7.9% 的報酬率相比,仍是相去甚遠。
麥肯錫估計美歐股、債市未來20年表現將會遠遠不如過去30年 圖片來源:McKinsey

而麥肯錫同樣地也看壞歐洲股市,麥肯錫估計,下一個 20 年歐股報酬率可能只剩 4.5%,即使在最好的情況之下,歐股報酬率也是只有 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