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5月1日星期日

美元連跌三個月 暗示僅憑美國或難以支撐全球經濟成長

評析:顯然又是篇完全不懂經濟的記者寫的文章!

過去美元高漲,是因為全球擔心經濟前景不佳,基於避險,錢才流到美元資產(美國在背後操弄,更是原因之一!)。現在中國經濟回穩,美國經濟也優於預期,避險需求下降,超漲的美元自然要下來了!

美元連跌三個月 暗示僅憑美國或難以支撐全球經濟成長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彭博資訊) 2016-05-01  10:22 

美元的連續下跌勢頭已經清楚的表明,這個全球最大同時也是僅剩的成長引擎正在逐步失去動能。

美元料以連續第三個月下跌結束4月份,創下2014年中開啟升值周期以來的最長連跌。美國經濟第一季度僅有0.5%的增速不禁令投資人開始懷疑,這個全球經濟中最大的一抹亮色,是否正被其他地區的疲弱表現所拖累。與此同時,日本和紐西蘭兩國央行均在本周的決策會議上決定按兵不動,拒絕出手提振它們日趨疲軟的本國經濟。

美元疲軟不僅使得美國在全球經濟中所扮演的領頭羊變得黯淡起來,還促使投資人轉向新興市場貨幣,那是日交易額5.3萬億美元的外匯市場中風險最高、最波動的一塊,但同時也孕育著巨大的機遇。本周巴西里耳以3%的幅度領漲,而這個國家的麻煩不僅包括一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就連他們的總統被彈劾的風險都變得越來越高。美元的疲軟同時也意味著日圓和歐元的強勢,卻加大了當地央行所面臨的挑戰,他們正疲於拉動地區經濟以及物價。

「市場的波動全要拜各大央行本周全部選擇按兵不動所賜,」對沖基金CCTrack Solutions LLC執行長Bob Savage稱。美元的下跌恰恰凸顯出「全世界的狀態--從最樂觀的角度看也依然很脆弱。」

彭博美元即期匯率指數4月份全月1.9%的下跌將創下連續第三個月下跌,也是2014年4月份以來最長的一次。

美元路徑

在經歷了兩年累計20%的反彈之後,美元年內迄今已經跌去了5.4%,因市場認為聯儲會可能不會像外匯交易員所預期地那樣激進地加息。這使得聯儲會在和全球其他央行相比,未來政策進一步分化的可能性有所降低。

「隨著央行選擇按兵不動,以及越來越多的央行政策開始變得沒有效果,未來肯定還會有更多束手無策的情況發生,」渣打銀行美洲地區經濟研究主管Mike Moran稱,「它凸顯出問題所在--從全球來看,經濟成長並不太強勁。」

截至4月19日,對沖基金和大型投機客將近兩年以來首次開始轉向做空美元。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的數據顯示,美元凈空頭21,567份合約。

接受彭博調查的分析師們預計,到年中時,美元兌歐元將漲至1.10,兌日圓將達到113。

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在周四的GDP數據公佈之後,市場所消化的聯儲會在6月份加息的可能已經降至14%,周三聯儲會結束政策會議時還處在大約2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