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1日星期日

商品上月漲幅 6年新高

評析:中國經濟止穩,美國經濟也優於預期,原物料價格自然回升。但這是死貓跳?還是真的要開始復甦了?還得再觀察一陣子...

商品上月漲幅 6年新高
2016-05-01 03:54 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分享受到美元貶值帶動,全球商品行情4月大漲,寫下2010年來最大單月漲幅,表現更超越全球股市、投資級與高收益債券、以及所有主要貨幣,白銀、鋁及農產品都大漲,一甩今年初行情遭受全球供應過剩重創的陰霾,國際油價上月更漲20%。

主要資產4月表現 圖/經濟日報提供



追蹤22種原物料行情的彭博商品指數29日漲0.8%至85.52,4月勁揚8.5%。

儘管國際油價29日因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4月產量可能增加而小跌,包括紐約原油6月期貨跌0.2%至每桶45.92美元,倫敦布侖特原油期貨也跌0.8%至每桶47.37美元,但受惠於美元重貶與美國原油庫存減少,這兩種原油期貨4月都躍漲20%,為一年來最大單月漲幅。

紐約黃金期貨4月漲4.4%,白銀期貨漲15%,為2013年來最大月漲幅,鋁價也寫下2012年來最大單月漲幅。

原物料價格回升的主因,也包括中國經濟出現回穩跡象,而中國是全球最大金屬、穀物和能源消耗國。

南美洲天氣不佳、美國原油產量驟降及美元匯價走貶,也激勵商品價格上漲的題材。

Stifel Nicolaus市場策略師凱隆表示,中國政府刺激措施的成效看來不錯,此時美國聯準會(Fed)的立場也較不鷹派,度引發美元走貶,從而成為商品的利多。

彭博資訊的數據顯示,投資人自今年初以來已投資商品相關的指數型基金(ETF)超過170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