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全球八月鋼鐵產出年增1.9%,中國去產能原來攏係假

評析:雖說如此,今年鐵礦砂價格還是大漲了近30%!

全球八月鋼鐵產出年增1.9%,中國去產能原來攏係假
MoneyDJ新聞 2016-09-22 13:41:1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世界鋼鐵協會(World Steel Association,WSA)最周三公布,全球粗鋼產量來到1.34215億噸,對照7月的1.33742噸,月增0.4%,多出的產量多來自中國鋼企。(BusinessInsider)

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全球粗鋼產量年增1.9%。不過由於年初時產出減緩,使得今年前八個月全球的粗鋼累計產量仍低於去年水平0.9個百分點

中國八月粗鋼產量來到6,857萬噸,較去年同期成長2.6%,且超越全球其它國家的總合。今年迄今,中國鋼鐵產出占全球比重來到50.4%。

為提振經濟成長,中國政府今年加速基礎建設,加上房地產投資爆發等,使得鋼鐵產能維持在高檔不墜。除此之外,因鋼價回升,中國部份高爐也在停產後重啟,讓去產能淪為口號。

德國鋼鐵聯盟Stahl內部文件就指稱,儘管中國當局承諾2016年減少4,500噸鋼鐵產能,但今年迄今中國產能仍逆勢增加900萬噸,減產目標無望落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