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9月16日星期五

錯愛富國銀 巴菲特慘虧14億美元

評析:再慘,也沒有當年金融海嘯期間買了花旗的慘!

看來巴菲特對金融股比較不在行...不過昨天蘋果大漲,應該讓巴菲特扳回不少...

錯愛富國銀 巴菲特慘虧14億美元
工商時報2016年09月16日 04:09 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富國銀行股價
錯愛富國銀 巴菲特慘虧14億美元
隨著富國銀行盜開帳戶風暴愈演愈烈,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遭受波及。根據富比士(Forbes)的即時全球富豪排行榜,受富國銀行股價大跌連累,巴菲特的身家縮水14億美元,淨財產剩655億美元,全球第3有錢人的高位遭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取代。

根據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美國聯邦檢調機關已針對富國銀行盜開帳戶一事展開調查,代表醜聞風暴有持續擴大之勢。富國銀行上周因爆出相關醜聞已被美國當局重罰1.85億美元。

富國銀行周二股價重挫3%,痛失全球市值龍頭銀行寶座,周三再收低近1%。周四早盤大跌2.3%,每股45.46美元。

富國銀行落難,災損最重的可能是巴菲特。巴菲特個人持有富國銀行200萬股,其投資控股公司柏克夏海瑟威持股比重更高達10%,柏克夏短線跌幅已近2%。

根據富比士的即時全球富豪排名統計,巴菲特周一淨財產還有669億美元,但周三掉到655億美元,身家急縮14億美元。

反觀亞馬遜股價本周以來走勢平穩,貝佐斯周二淨財產就已超越巴菲特,躍居全球第3大富豪,周三身家報658億美元,領先巴菲特的差距拉大至3億美元。

拜亞馬遜股價飆漲之賜,之前從未擠進全球富豪榜前10強的貝佐斯去年一舉衝到美國第4大富豪,今年更再接再厲,持續往前跳,7月下旬就曾超越巴菲特,成為美國第2大與全球第3富豪。

不過,若是將已捐出去的資產加回來的話,巴菲特至少可穩坐全球第3大富豪,自2010年答應微軟創辦人蓋茲捐款做公益以來,巴菲特累計捐款總值高達289億美元(柏克夏海瑟威股票)。

巴菲特早在1982年就入選富比士美國400大富豪,當時身家估為2.5億美元,3年後就飆破10億美元大關,自2001年迄今一直蟬聯美國第2大富豪。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