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

川普要對中國商品徵收45%關稅 但專家不表同意

評析:中國商品無孔不入,對中國商品全面徵收高關稅,不單只是有貿易戰爭的問題,美國自己也會因此大幅增加各種成本與開銷,對美國不見得有利!

川普要對中國商品徵收45%關稅 但專家不表同意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6/09/16 23:00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說,中國違反了自由貿易協定。他的批評者對此亦表示同意。歐巴馬政府週二向世界貿易組織 (WTO) 指控,中國對其農民提供了不公平的農業補貼。

但這只是最近的一件。中國自美國企業竊取了商業機密與軟體,還操控其匯率。操控匯率意指中國調整了其幣值,讓其商品變得便宜,以取得不當的貿易優勢。

許多美國領袖同意,中國讓競爭之地變得傾斜。川普曾說,他要對中國商品課徵 45% 關稅。但貿易專家不表同意,他們說這類威脅,有引發貿易戰的風險。

在過去,每當美國對其他國家課徵關稅,他們即以自已的關稅,進行報復。在 1930 年代大蕭條期間,一場貿易戰爭對美國經濟傷害更重。

川普與他的團隊以雷根關稅為例,說明自已打算有何作為,但專家說,即使那些措施也較川普的構想溫和。

Dartmouth 大學教授 Doug Irwin 說,雷根常說,貿易戰不利經濟。他說歐巴馬訴諸 WTO,較像雷根式的做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