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9日星期五

iPhone 7 正式亮相 原不看好專家都鬆口氣?

評析:鬆口氣的原因是因為這些專家都說對了...果然沒亮點!!

今天蘋果股票開盤就開低走,目前跌幅超過2.5%...

iPhone 7 正式亮相 原不看好專家都鬆口氣?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2016/09/08 12:01

蘋果 (Apple)(AAPL-US) 舉行發表會前,市場對其新產品是否能扭轉 iPhone 銷量下滑的頹勢普遍存疑,但業界觀察人士似乎卻在 iPhone 7 及 Apple Watch Series 2 實際正式亮相後鬆一口氣。Moor Insights & Strategy 創辦人 Patrick Moorhead 稱,「那些名嘴都錯了,(iPhone 7 及 7 Plus) 可是一大升級,並不僅是次要系統改善的些微升級。」。

《CNBC》報導,蘋果公布的全新產品陣容符合市場預期,包括容量 32GB 的 iPhone 7,搭配耳機要價 649 美元,及新的 Apple Watch 系列。新 iPhone 同時擁有較長電池續航力,及大幅升級的雙鏡頭。連接新 iPhone 的耳機透過機上 Lighting 耳機插孔使用,但蘋果也發表了全新無線耳機 AirPods,提供果粉 10 月開始購買,售價 159 美元。

市場原本對蘋果要發表的新品並不樂觀,擔心這些產品無法體現蘋果主打創新的美譽。不過 Moorhead 認為,iPhone7 已吸引一些 Android 用戶注意,系統跑得更快的 Apple Watch 或許也能降低外界批評聲浪。

Synchronoss Technologies 金融及企業發展資深副總裁 Daniel Ives 表示,「雖然 iPhone 7 沒有『重大突破性變革』,但仍是穩健升級,因此可能扭轉 iPhone 在 6S 之後陷入的銷售疲軟局勢。」

此外,蘋果決定將耳機孔移除,看似僅是小動作,但實際上可能為蘋果形象加分,品牌專家 Dean Crutchfield 稱:「這不只是創新,而是非常迷人的設計,也是蘋果一直以來擅長的 ,只要他們持續創新設計,忠實顧客就會一直買單。」。

蘋果另外推出可通話的無線耳機 AirPods,搭配 Lightning 接頭與 3.5mm 耳機孔的轉接器,媒體著墨似乎較少,但根據行銷科技公司 Amobee,AirPods 推特 (Twittwe) 上引起各式迴響,其中 29% 是負面評價。

蘋果介紹各產品時,除「全新」以外無別的形容詞,但 Forrester 分析師 Julie Ask 認為,要讓消費者欣賞防水及 Apple Watch 支援 GPS 等技術功能,可能有困難,儘管他認為,「對蘋果工程師及研發團隊而言,稱這些僅是小幅升級並不公平。」。

今年蘋果在應付市場預期方面,取得不錯成績,蘋果年度第 3 季財報優於外界悲觀預期,儘管營收及 iPhone 銷量逐年下滑,蘋果股價仍往上升。Piper Jaffray 資深分析師 Gene Munster 也認為,即便 iPhone 7 與 6S 並無重大不同,仍「足已讓人信服,並能鼓勵夠多的消費者升級,進而令蘋果業績恢復成長。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