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9月25日星期日

美元指數恐貶4-5%?外資:未過7月前波高、趨勢轉空

評析:就算美國未來升息後美元會有一段時間走強,但美元終究還是要下來的!相較於美國當下的經濟狀況,美元已被高估不少!

美元指數恐貶4-5%?外資:未過7月前波高、趨勢轉空
MoneyDJ新聞 2016-09-23 14:13:4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聯準會(Fed)態度偏鴿、日本央行(BOJ)又幾乎無作為,使得美元指數接連兩個交易日走貶、激勵原物料價格攀高,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稱大摩)認為,未來幾個月美元指數應該會再跌4-5%。左圖為FRED的「廣義貿易加權美元指數」(Trade Weighted U.S. Dollar Index: Broad,簡稱TWEXB)。

barron`s.com 22日報導,大摩貨幣策略師Hans Redeker發表研究報告指出,Fed的立場足夠偏鴿、又把重點放在接下來的經濟數據,有鑑於數據可能令人失望,再加上日銀最新政策框架恐難扭轉日圓近來的上升趨勢,估計美元會續貶。

Redeker還說,以技術線型來看,FED貿易加權美元指數並未突破7月的前波高,這是技術線型中一個重要警訊,因此大摩預估,美元指數接下來可能會進一步下滑4-5%。

整體來看,大摩相信日圓相對於美元將在明(2017)年貶至107,在此同時通膨預期也將上揚,但在今年結束前,日圓相對於美元的匯價應該會在97-100附近徘徊。

大摩對利息較高的新興貨幣依舊樂觀看待,這當中包括巴西里爾、俄羅斯盧布和印尼盾,紐幣、澳幣也獲大摩青睞,因其利息高於美元。

MarketWatch報價顯示,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21日下挫0.5%後,22日續跌0.1至95.40點。蹤美元對16種貨幣一籃子匯價的華爾街日報美元指數(The Wall Street Journal Dollar Index)21日下挫0.7%後,22日也續跌0.1%至86.29點。

美元指數從2014年6月起展開上升走勢,一路漲至2015年3月份、觸及100點整數大關後,就一直維持高檔震盪行情。有「新債券天王」之稱的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Jeffrey Gundlach在2014年6月正中紅心、預測美元將往上跳高。不過,在聯準會(Fed)頻頻暗示升息的當下,他卻認為美元的上升趨勢即將反轉。

Business Insider報導,Gundlach 9月8日在網路直播的會議中指出,從技術面來看,美元指數似乎有往下跌的可能性。他說,目前找不到證據顯示,Fed升息,會促使美元走升。

一般而言,當利率攀升,投資人買美元的利息也會增加,另外也反應美國經濟展望轉佳,這都會推升美元走勢。在2014年,Fed結束了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開始為升息預作準備,美元也隨之走強。

然而,Fed升息腳步相當緩慢,因此ICE美元指數(DXY)在去(2015)年12月觸及100點整數大關後,至今都未能再次站上,若Fed接下來的升息速度依舊這麼慢,估計美元指數雖會繼續撐在高點、但要再飆漲的機率已不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