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9月7日星期三

GE砸14億美元收購!3D列印翻紅、ETF破空前高

評析:這樣也能出對應的ETF,還真跟得上市場...

GE砸14億美元收購!3D列印翻紅、ETF破空前高
MoneyDJ新聞 2016-09-07 11:04:03 記者 陳苓 報導


奇異(General Electric、GE)的併購案,讓沉寂一時的3D列印再現光芒,奇異6日提議以14億美元買下兩家小型3D列印商,帶動3D印刷商的股價飆升,ETF也跳漲。

追蹤3D列印的ETF「The 3D Printing ETF」(代號PRNT)6日跳漲5.82%收在22.35美元,為7月19日掛牌以來的空前收盤新高。3D Systems也跳漲5.56%收在15.75美元、Stratasys走高3.78%收在22.76美元。

巴倫(Barronˋs)、華爾街日報報導,奇異收購對象是瑞典的Arcam和德國的SLM Solutions Group,兩家都是3D金屬列印的儀器生產商。此一併購案顯示,奇異將擴大使用3D列印的積層製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技術,生產飛機零件等。該公司稱,3D列印能生產複雜的金屬零件,重量更輕、工程成本更低,目前已用3D印刷生產噴射機引擎的噴油嘴。

GE Aviation執行長David Joyce說,該公司為了發展噴射機引擎業務,開始使用積層製造技術,如今擴大應用於動力渦輪、醫療設備等。估計未來十年該公司將採購1千台的3D印刷設備,買下Arcam和SLM之後,儀器採購成本可減少30~50億美元。

奇異擬以每股285瑞典克朗(33.32美元)收購Arcam,總價約為7億美元;並以每股38歐元收購SLM,總價約為7.61億美元。equinet Bank分析師說,奇異開價相當高。

奇異併購案是否會引發業界的收購潮?美系外資的Kenneth Wong認為,別抱太高期望。報告稱,過去六個季度,3D列印市場陷入停滯,收購消息應可帶來助力。不過除了奇異之外,幾乎沒有其他工業公司大力投入3D列印,不認為別家業者會跟進。

該外資並說,3D列印業或許會有整合潮,但是奇異的主要目標是金屬列印,以塑膠列印為主的3D Systems和Stratasys遭併購的可能性較低。

台灣3D列印概念股包括直得(1957)、上銀(2049)、大塚(3570)、鑫科(3663)、上奇(6123)、實威(8416)等。

今年第一季3D列印業銷售欠佳。barron`s.com、TheFlyontheWall 4月報導,調查顯示,僅18%(8家)經銷商的Q1銷售狀況優於預期,多達52% (23家)的業者成績不如預估。許多經銷商都提到,1月的需求極具挑戰,但2月、3月則略有改善。另外,3D印表機的列印材料買氣也不理想,僅18% (8家)的經銷商銷貨情況比預期優異,29% (13家)低於預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