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瑞士業者開趴慶祝!蘋果舉白旗、退出頂級名錶市場

評析:一萬美金都差不多可以買3P表的入門款了,除非錢多到不知道怎麼花,誰要花一萬美金買支電子表?

而且電力超不耐,戴不到一天就得充電,想到就覺得可笑,難不成還要為了戴Apple Watch,出門還要再帶一個行動電源??

瑞士業者開趴慶祝!蘋果舉白旗、退出頂級名錶市場
MoneyDJ新聞 2016-09-09 10:54:29 記者 陳苓 報導

2015年初蘋果發佈Apple Watch,引發瑞士鐘錶業大地震,不少人預言蘋果將擊潰瑞士同業。現在一年過去了,瑞士錶廠依舊健在,反倒是蘋果舉起白旗,悄悄退出奢華名錶市場。

Business Insider、The Verge報導,去年蘋果推出一代「Apple Watch 」,共分三個系列「Apple Watch Sport」、「Apple Watch」、「Apple Watch Edition」。主打高階市場的Apple Watch Edition,以18K金錶面當賣點,售價1萬美元起跳。蘋果並把此一錶款送給流行歌手碧昂絲和香奈兒時尚總監拉格斐,希望打入時尚界頂層。

事隔一年,如今K金的Edition錶已經消失無蹤,從蘋果官網全面撤退。二代蘋果錶(見圖)也分三款,分別是「Apple Watch Nike+」、「Apple Watch Edition」、「Apple Watch Hermes」。二代錶仍有Edition系列,但是材質從K金降格為精密陶瓷,售價只要一代的1/10,約為1,299美元。最貴的二代蘋果錶是Herme聯名款,起跳價為1,499美元。

此舉顯示,蘋果不打算繼續與瑞士豪華錶廠競爭。舉例而言,勞力士錶從6,000美元起跳,由二代Apple Watch定價看來,蘋果已放棄此一市場。錶界專家James Dowling說,蘋果認敗,Apple Watch並非奢華名錶。

瑞士錶廠能夠百年不衰,是因為名錶能彰顯身份地位、並能代代相傳。這些金字塔頂端消費者不想要最新科技、也不想年年換新錶。蘋果錶一兩年就會過時,不適合此一市場。

蘋果或許因此改弦易轍,二代錶主打體適能功能,推出Nike+聯名款,不再強調時尚奢華形象。Apple Watch Nike+內建GPS晶片,預料之後健身功能不斷升級,能像手機一樣,吸引消費者持續購買新版。

科技網站Macrumors先前依據硬體規格推論,新蘋果錶電池續航力似乎沒有進步,可能與舊款一樣,使用時間最高只有18個小時。

從零組件判斷,第二代蘋果錶似乎真的有加大電池容量,然而這並不代表續航力增長,因為蘋果錶還加入GPS晶片、耗電量也同時增加,可能吃掉蘋果錶所有新增的電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