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25日星期日

國際三大事...牽動投資風向

評析:大概只有美國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些看頭,其他OPEC會議與葉倫談話都不痛不癢的。

國際三大事...牽動投資風向
2016-09-25 04:32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在美國聯準會(Fed)對明年利率預測傾向鴿派、激勵全球股市上周大漲後,投資人接下來將把焦點轉向政治,尤其是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首場電視轉播辯論會。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俄羅斯在阿爾及利亞召開的會議、及聯準會(Fed)主席葉倫等官員的談話,也是投資人不敢不防的重點。

美國總統候選人的首場電視轉播辨論會訂26日晚間(台北時間27日上午9時)在紐約赫福斯特拉大學舉行,民主黨的希拉蕊.柯林頓和共和黨的川普預料將討論三大議題:美國的未來走向、實現繁榮、保衛美國安全。

巴隆周刊形容這場「希拉蕊vs.川普,第一回合」是一場「非看不可的電視節目」。巴隆估計,這場辯論會的收視觀眾人數將超過1億人,直逼美式足球賽事超級盃的約1.12億人。

首場總統辯論的焦點是健保、能源、賦稅,健保是兩位候選人少數有志一同的領域。川普希望撤換歐記健保(Obamacare),而希拉蕊承諾要「捍衛並擴充」可負擔健保法。

貿易也將成為重頭戲。兩人都反對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也都特別著眼於批評中國。分析師認為,中國不太可能讓人民幣大幅貶值,這也可能意味著人民幣波動可能加劇。

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指出,這場美國總統大選辯論「可能替接下來兩場辯論定調」,而選舉結果將會成為牽動之後市場走向的主要因素。TD證券策略師認為,由於川普的辯論手法對自己有利,市場會十分留意新的民調和辯論要點,最近民調顯示川普勝算上升,但川普當選對全球金融市場不利。

此外,葉倫本周將在一場論壇上發表談話,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博拉德、理事鮑爾、堪薩斯城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喬治也有演講,三位都是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有表決權的成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