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德國出口大崩壞、7月年減10%,創2009年來最大跌幅

評析:留意了...

德國出口大崩壞、7月年減10%,創2009年來最大跌幅
MoneyDJ新聞 2016-09-09 16:05:3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德國聯邦統計局9日公布,2016年7月出口金額年減10.0%至964億歐元、1-7月累計年減0.3%。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這是自2009年以來最大的單月年減幅度。Pantheon Macroeconomics形容這樣的跌幅相當恐怖、顯示今年夏季外部需求動能呈現降溫。統計顯示,截至7月為止的3個月期間德國外銷金額年減4.3%、遜於今年1-4月的2.9%年增幅。

德國7月工業生產年增率轉負,自6月的0.9%降至-1.2%。IHS Markit 9月5日公布,德國8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7月的55.3降至53.3、創15個月以來新低。

Thomson Reuters 7日報導,德國7月工業生產月減1.5%、創23個月以來最大跌幅

德意志經濟研究所8日指出,2017年年中以前德國外貿恐將因英國脫歐(Brexit)而熄火。德國外貿和批發商協會(BGA)主席Anton Boerner上個月底在受訪時表示,近期內德國貿易將顯著受到英國脫歐的衝擊。德國外銷去年成長6.5%、BGA今年4月預估將成長4.5%,但Boerner預估最多僅能成長1.8-2.0%。

經季節性因素、曆日因素調整後,德國7月外銷金額月減2.6%、遠不如市場預期的0.25%增幅。

德國最新薪資成長率創下逾5年新低。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9月8日表示,受外部環境影響、歐元區成長展望仍面臨下行風險。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沈丹陽8月17日表示,不能說中國與歐盟之間已經或者即將爆發新一輪貿易戰,但中方對歐盟近期在鋼鐵領域表現出的貿易保護主義傾向表達高度關注和擔憂。
德國7月對歐盟以外國家出口金額年減13.8%!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英鎊兌歐元6月重貶8.04%、7月續貶1.2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